06 May 2002 SUZUKI Van Van RV2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Jeff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鈴木科研
Tel: 2390 0345

     
  Eddy試騎感受

Van Van共有三隻色,今次我地借出街呢款青BB色好正,開車都倍覺醒神。

後鏡視野清晰,錶板清新易讀,如果唔計佢單缸係咁係度震之外,整體操作就手。

避震反應恰當,沒有過硬或過軟的情況。在平路或凹凸路面都幾稱職。起步的油門角度很少,輕扭油門放極力子車身已經有彈出的感覺。

  可能是新車的關係,波箱表現有點緊,轉波要用點力,不過習慣後問題不大。頭三個波引擎震動比較大,要進入四波後車身才變得馴良。

開頭以為Van Van的菠蘿胎不利行走柏油路,但只要不過份,車胎表現仍然良好夠用。當然如果有機會走轉沙地會更過癮。

 

老實說,Van Van的加速力真的有待改善,不知道換細尾牙可否提升速度感。

另外要使錢的地方係換番條響喉,感覺會更有存在感。睇過改裝部品的介紹,五花八門,可以改到鬼五馬六,爭在你肯唔肯使錢。

Van Van最過癮的賣點係可以在沙地行走,今個夏天去沙灘游水,冇Van Van點都講唔通卦?

 
  老Day試騎感受:
我坐上車後第一件事,便是告訴身邊的人說:窄長的車身,份外映得把手寬闊。

輕巧的操控感覺,喚起頑皮的欲望,一般放縱的心情馬上被燃起,心境轉向年輕人的獨有開朗,差點忘記自已已經係老餅。

扭油離開鈴木科研,在擠塞的鴻圖道左穿右插想擺脫身後的SV650S和XJR400,在後鏡中見到有人追不到而舉起手勢:你搞乜X野?

  騎著XJR400的Jeff和SV650S的Eddy乘著路面轉為暢順時齊聲轟過來雙鬼拍門,Van Van 200當然沒有還手之力,之前累積的優勢一下子沒有了,但我一點也不著急,反而收油慢慢走,點解?因為只有我知道拍攝地點嘛,嘻。
  以200cc級的動力比例來說,Van Van 200低扭十足,除了是因為引擎被調較至只需二千轉便接近扭力頂峰外,偏高的齒輪比(最終減速比高達3.066)也強調了扭力。

所以一波至三波都不長氣,需要密密轉波。以四波在市區中行40km/h也不會覺得波段過高,反而覺得恰當,以同級細車來說比較少見。

 

  肥厚的18吋的130前胎和180尾胎被26度前傾角和1375 mm軸距所抵消,彎向表現演出水準,超越個人想像。掣動力良好,大部份時間收車都只是用頭迫力,超級輕巧的車身應記一功。
       
  買車買車!

先前我們的問題已經得到答案。Van Van 200的低波特性,加速時需要密密轉波,可以多練習轉波及波段的運用。誇張的輪胎被套在細車上,也沒有反效果出現。

  操控強調樂趣,包裝以趣味為主打的Van Van 200,外型友善,形象正面。加上車價相宜,心動是最正常不過的反應。首期3,100,月供1,431 x 24。容許我地講句:鈴木靚車又一榮譽巨獻 !

差D唔記得講,Van Van備有大量改裝配件,由不同After Market品牌負責供應,想玩出個人風格,就要快D走落鈴木科研陳列室了解了解。

 

 

規格表及車款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