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Oct 2005 SYM Euro Mask 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Ada / Eddy / Dave  鳴謝: SYM代理奧士車行提供車輛



三陽大鯊王150,
價廉物美實用性高一向都是大鯊王的優點,所以是香港十分流行的綿羊車種之一。由99年大鯊王125到03年轉了歐規款式的大鯊王150,不斷地為香港車友提供代步或練習的好選擇。在05年的月曆還可以用多三個月的時候,大鯊王150與時並進又再轉款。今次轉款並非以外表為主力,而是更實際的內部改良,更易名為Mask 150以資識別。
 


Mask 150最令容易察覺的改動,是錶板和鬼面罩改用電鍍示人。但最重要的菜單改良部份,是增設環保泵設備。環保泵的作用是儲起 部份廢氣,令排氣管增加回壓壓力,減低未經燃燒油氣漏走的數量,從而使到起步搶跑或低速驅動時,可以更加暢順有力。
 


另一項重要改良,是油缸的回氣孔由原本的油蓋中央部份,改放在尾扶手旁的位置。此舉令油蓋可以採用密封式的設計,在 下大雨時,不會再有機會由油蓋滲水。

 


頭燈更使用H4白燈,晚間行車時,前車回望感覺更剎食左右制合簡潔易用 ,留意Mask 150保留了頭燈開關的選擇。
 


Mask 150改用雙筒尾避震 ,並可調較預載,比起以往單筒避震,當然更為完善。前輪制動更配備原廠鋼喉,讓收車手感更佳,迫力喉也更耐用。
 


Ada是本地活躍的商品推廣模特兒,閒時喜愛游泳及在家中吸塵。鐵騎網誌十分感謝她在百忙中抽空無償演出。由於雙方事前並不認識,我們問及她何以會對鐵騎網誌這麼信任時,Ada笑說她在電話中傾兩句,便可知道是否屬於騙人的勾當。Ada說我們談吐這麼笨,便知道值得信賴.....:(
 

Eddy試騎感受:
三陽的150機器發展得十分成熟,這點可由啟動引擎後沒有多餘雜聲 可以知道。加裝了環保泵的效果十分明顯,一扭油起步果下,冇左「要等」的感覺,動力馬上湧出,燈口搶跑感覺更見暢順。

雖然Mask 150為了提升了廢氣標準,增加了排氣回壓令馬力無法再進一步,但引擎在中、高轉時仍然有一份扎實感。 將來車主如果更換排氣喉的話,便可以徹底釋放它的尾段動力。
 


Mask 150由於車身細小,操控上甚為靈活。中低速
轉向,即使是新手也能得心應手 。改用雙筒避震後,表現更上一層樓,沒有過硬及過軟的情形出現,也令人在過彎時更有信心制動 能力亦同樣令人滿意
 

 

配備環保加速泵,雙筒避震,原廠制動鋼喉,電鍍鬼面罩和後鏡,價錢也只是輕微上調一千元,Mask 150仍然保留鯊王的傳統 - 美而廉。

2005 SYM Euro Mask 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強制風冷單汽缸OHC 4活瓣

壓縮比

9.65 : 1

總排氣量

150.6 cc

最高馬力

11.2ps/8500pm  

最大扭力

1.1kg-m/6500rpm 

車架形式

圓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8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273mm單碟配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00mm鼓型掣動

長 x 闊 x 高

1945 x 700 x 1160mm

軸距

1335mm

乾重

123kg

油缸容量

7.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