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Jun 2005 SYM Joy-Max 2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ddy/ Dave
鳴謝: SYM代理奧士車行提供車輛

日本陣營和歐洲陣營各自所製造的豪華綿羊,風格各有不同。日本綿羊強調低車身長線條,所以風擋和乘客靠背的高度都盡量低,營造暴走味道。歐洲綿羊強調高座位短車身,風擋和乘客靠背都較高,注重對騎士的保護,營造美式巡航車的味道。台灣是綿羊王國,內銷市場十分龐大之外,也利用平價出口的策略,對準歐洲猛攻,所以口味也以迎合歐洲市場居多。

隨著台灣作品的水準日益提高,產品被日本市場受落,作品也不得不顧及日本市場的口味而作出相應調節。台灣三陽機車首度推出250級別豪華綿羊Joy-Max 250,賣相正是揉合兩大陣營口味之作,顯示出廠方希望籍著Joy-Max 250,同時擴大三陽機車在兩地市場版圖的野心。

Joy-Max 250的賣相,揉合日本(低座位、低靠背)和歐洲設計(前置後鏡、高腰線、 高風擋)兩地特色。Joy-Max之所以能成功地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還因為三陽機車為Joy-Max 250加進大量台灣綿羊的特色:房車化元素。下頁我們一起看看Joy-Max 250的「房車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