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三陽機車JoyRide 150  Part I - 本地試騎

  在台灣摩托車市場,豪華休閒旅行的風氣逐漸盛行起來。雖然綿羊受法例所限仍維持在150cc,但人們對空間和豪華的要求卻不斷提高,促使車廠鑽研新一代所謂RV休旅車種。JOYRIDE 150是三陽工業在米蘭車展收取足夠信心後才推出市場的新車種。除了主攻台灣外,更著力於龐大的外銷市場。
 
  據說這臺JOYRIDE 150除了搭載全新科技外,在車體設計上更是以人體的舒適乘騎為出發考量。且看不太熟識電單車的Fanny如何介紹此車:
「我本身對商品廣告策劃方面很有興趣,JOYRIDE 150第一眼的印象予人大方得體,不像一般街頭常見的小綿羊般普通。我認為大部份的商品推廣活動中,若果可以擺放著JOYRIDE 150在場中,可令氣氛活潑不少。座位望落去好舒服,尤其是後座位睇落好有安全感,即使以前未坐過電單車的女孩子,都會放心坐上車。」

始終不懂電單車的人,要介紹一臺新車,總會講到牛頭唔搭馬咀。還是讓我重頭再講一次吧。JOYRIDE 150因注重更長途和更舒適的駕駛要求,所以引擎採用水冷設計,DOHC四閥門設計也令動力發放在高轉時更暢須。車體長度和闊度都比一般150綿羊長和闊,以應付高速公路上的橫向陣風,採用前後都是12吋輪框,以車體比例來說不會過大,也能幫助到高速巡航的穩定性。油缸容量也適量地加大至8.5L,增加航距。馬力輸出方面,始終受150所限,馬力有13ps/8,000rpm,扭力有1.2kg-m/6,000rpm。其實廠方還有製造JOYRIDE 125,外表上和JOYRIDE 150一模一樣,所以不用擔心150背負龐大車身,動力會否不足的問題。

 
  後投反射式頭燈靚仔 風擋角度頗直,面積不算大 Fanny坐得好舒服
 

錶板設計幾花巧,資料齊備,但個D好似藥丸咁樣o既掣鈕好唔好睇便見人見智。
 
 
二人乘騎都大把位剩 「一人前」更加感到空洞
  座椅造型抄足日本250肥羊  

 

座下可放一頂FullSize頭盔 + 一頂西瓜皮

 


轉下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