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 2005 Triumph 2006 Scrambler 900 新車速報

資料提供: Triumph Motorcycles Hong Kong

何謂好車?
在茫茫電單車愛好者的族群當中,有一批為數不少的人認為,電單車是製造樂趣的機器,也是社交見人和奔向自由的個人工具。他們不注重速度,也不會在意機器性能的高低。他們所追求的是無論單騎或載客,都是平易近人,舒適自在,容易駕駛而又用途廣泛的友善良駒。當然,富有特色的設計,能令車友和一般民眾都能留下深刻印象的電單車,便是他們認為的好車。如果你對好車的定義和他們一樣的話,歡迎進入Triumph為您準備的2006年全新車款 - Scrambler 900。

"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這便是Triumph開發Scrambler的宗旨。這份悠閒文化,源自陽光加州和歐洲南部的綿羊族群。與此同時,Triumph還為Scrambler增添一份過目難忘的獨特性。平坦的坐位,細小的頭燈,單一咪錶頭,和欄腰橫置的雙管死氣喉,便是獨一無二的Triumph Scrambler。

機械規格
Scrambler採用一臺風冷四衝程865cc DOHC並列雙汽缸引擎,採用270度點火週期,令曲軸輸出更線性和扭力更豐盛。引擎壓縮比是9.2;1,汽缸活塞直徑是90mm,引擎衝程則是68mm。供油系統是雙化油器,並配備油門位置感應器。峰值馬力是55ps/7,000rpm,峰值扭力是7.04kg-m/5,000rpm。傳動系統是五前速鏈傳動。
 


車架和避震系統都是傳統設計,鋼管搖籃式車架,41mm套管前叉和雙筒避震。利用高置闊把手和高腳踏,增加低速的操控性。前19吋尾17吋鋼線軨,穿上100/90-10和130/80-17輪胎。頭尾制動都是雙活塞卡鉗,頭尾碟的直徑分別是310mm和255mm,前傾角是27.6° ,拖曳距是103mm,軸距是1500mm,乾重是205kg。
 

據Triumph的說法,Scrambler 900的造形是參照國際影星史提夫麥昆在電影中所騎的電單車而制造的。老編年紀小,還未出世不知道兩者有神似。Scrambler 900的造型,倒像是放大了的Honda Monkey一般趣緻...

令人期待的當然不是Scrambler的機械規格,而是令人目不暇給的原廠配件供車主選購,炮製出個人特色。 當結識新朋友要自我介紹時,能丟下這麼一句話:"想知我是什麼人?看看我的車便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