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 2003 Triumph Speed Triple 955i 本地試騎

<<返回上頁<<

Production: Gary / Eddy / Dave
Special Thanks to:
Mr Fergus O'Rorke
Enquiry and ordering:
Thomas Motorcycle Co

Gary試騎感受:

說句老實話,Speed Triple的確是一部好車,但起初接觸時,真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最先要適應的是鬼佬級又闊又遠的極力子桿,跟住要適應雖然是街車把手,但骨子裡仍是跑車化窄角度的轉向設定。最後是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反應略為敏感,在低速時要適應油門的動作。

所以初時我的駕駛態度比較保守,只是隨意地走。後來人車開始混熟後,便進一步把速度提高。駕駛姿態很舒適,比起Z1000Monster S4都來得保守。

並列三缸引擎的運動暢順有勁,除了排氣聲稍為特別一點外,整體駕駛感覺和直四引擎差不多,節奏感比直四強,但沒有兩汽缸引擎的粗獷感。

引擎由三千五百轉開始,動力開始明顯躍升。像蠻牛一樣的力量如洪水般在尾輪傳達出來。轉波的動作異常暢順,波箱的造功直迫日本車水準。六前速波箱表現令人驚喜。

另一項令人感到滿意的項目是它的掣動力。手感和力度都恰到好處,容易掌握而且效能充足。

懸掛設定以行街舒適為主,設定偏軟。試騎當日未有機會認真作高速奔馳,所以不知道懸掛系統在高速下的表現如何。

Speed Triple始終是跑車移植過來的街車版本。比起其他重形街車,車身輕,轉向幾何敏銳,外型搶眼。試騎時雖然以中速為主,但強烈感覺到Speed triple在中高轉區域的表現也十分強橫。雖然在香港,車主大部份時間都會在160km/h以下的速度使用,但有需要時Speed Triple也可以提升至極速237km/h咬住大部份新型的600級跑車走,可說是狂野與溫柔的混合體。

輕快,當比起R1150R,CB1300SF等   空間充裕,把手高度適中
尚可,當然冇日本車咁友善   除了在低波時油門比較敏感外
啡呤裝嵌和塗裝手工都好   良好
跑車化的轉向幾向功不可抹   冇得頂!
n/a 唔知。   有形!雙頭燈!
外型和力量都優良,有虛榮感   偏軟,以舒適為主。
充沛,絕對可入強者之列。   十二萬幾呀老友!唔可以話抵。
    <<機械規格<< <<車身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