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 2002 Yamaha 2002 YZF-R1 本地試騎

 

外型改進
全新的線條切割,帶出纖巧身段,車頭造型更兇惡,穿透性更高。

頭尾沙板的造型有變化,車尾底部改用襯色under-tray,油缸、座位及車尾的線條都有改動。

啡呤鑼絲改用快取設計,縮短作業時間。

 

全新編排的錶板,新增轉波警示燈,可以自由設定需要轉波的轉數,提醒駕駛員何時轉高波。
掣動篇
43mmKayaba倒立前叉替代了以往的41mm幼腳,Fork芯的各項部件都經過偷輕改良,避震行程由135mm減少至120mm,但採用較硬的彈簧,預載受壓回彈等調較幅度都有增加。

轉向幾何方面,新設定減少了前傾角但增加了拖曳距,在彎中更易掌握車體反應。

直徑298mm的頭剎車碟,改用全新的四活塞卡鉗,掣動活塞及剎車皮都經過改良。

車尾的剎車碟直徑縮小了,用意是鼓勵駕駛員多用尾迫力,不用擔心鎖尾。全新設計的左右非對稱的鋁合金搖臂,據廠方資料的說法,有利發揮長搖臂的穩定性,並增快轉向表現。 
尾避震的彈簧硬度增加了,並拓闊了預載調較的幅度,能提供更細緻準繩的調較,更能迎合不同車主的需要。

車尾剎車燈改用全幅式LED燈,光度十足又能節省重量。

 

尾沙板面積廣闊

 

儲物空間好過冇

 

座位線條好硬朗

車主現身!
多謝全港首位02年YZF-R1車主黃達仁先生抽出寶貴時間讓鐵騎網誌進行拍攝工作。

Paulwhy(黃之洋名)是珠海鬥車常客,對上一代R1也十分熟悉,加上他是車主,所以由他操力提交試騎報告,是最適當不過的人選。

下頁將會看到Paulwhy展示其純熟的技術,帶領我們看到2002年全新R1動態的一面。

返回上頁.... 車主駕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