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02 Yamaha YZF-R6 本地試騎

 

Alex試騎感覺:  
單是坐上她已給她的坐姿及把手角度吸引著。

白色的轉數錶清晰悅目,引擎順暢、震盪輕微,排擋緊密、清脆利落。馬力由四仟轉已開始爆發,一直闖入紅區方休。  

今次試騎的R6,避震設定偏柔,或許經調較後會更稱職。

如能將轉數及排擋配合運用,在道路上能比大哥[R1]更能釋放引擎動力,發揮更大之駕駛樂趣。

引擎兼容性很大,稍作改裝、便更能將[R6]的真正實力,從隱藏中一一搬出來。操控易於掌握,有利在250cc或400cc級有興趣升級的駕駛者來說,不愧是個好的選擇。

不能不提的是,R6有一點令本人比較不滿的是,其掌舵角度雖然足夠,但不能配合車架及油缸的線條,致令在日常使用於泊位及掉頭時,會出現些少尷尬的頂手現象。

另一方面,此車尾座之縫隙較大,故在洗車或落雨時應要加倍注意。

如果自己是車主的話,我會第一時間加裝軑呎Damper,因為R6車身輕、輪距短、馬力大的關係,由頭轆傳遞給駕駛者的感覺會有過敏的表現,所以加裝釘把能幫助操控者,有更強的信心去達到人車合一之境界。

以SuperBike的角度來說,這部原庄的[R6],整體評分可以高達七十五分。

老Day試騎感覺:  
緊湊的駕駛空間,令我感到有點緊張。油缸仿以和我的「腩肉」結合為一體,近距離的把手位置令操控倍覺敏感。

R6的整體操控可以用「突然」來形容。力度來得突然,車身的轉向反應也來得突然。我的意思是R6真是一個反應敏捷又帶點神經質的傢伙,當未習慣它的效率時,會被它的快速反應所困擾。

但若經過溝通,建立信任後,相信你絕對會愛上它「直腸直肚」的個性。你的一個思緒或意念,都能馬上注入R6的車體中作出對應,仿似是身體的一部份般直接和不費勁。這對於長時間處於競賽階段或體力不是十分強的人,省力的R6的確能幫助騎士提高表現。騎上R6,也許比騎著川崎ZXR400更省氣力啊!
只要把轉數保持在三千轉以上,R6便會輸出足夠的扭力以應付日常需要。

若扭油狠 一點,凌厲的動力如找到缺口般崩裂出來,轉數急速上升,這時微笑會開始掛在你臉上,躲藏在頭盔內的眼睛會開始尋找獵物再加以無情的撕殺。R6的嗜血品性,輕易地喚醒你的戰鬥細胞,心情唔好時,千萬別騎R6出街:)

Eddy試騎感受:
初上R6時,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油然而生,係咩呢?短小輕盈的車身,好似騎住一部大少少的TZR V2咁樣呀!把手座位腳踏的佈局令我回想起當年玩二衝車的美好日子。

但當我一開始扭油時,所有二衝車的回憶都被立刻粉碎,因為R6的扭力和馬力都遠勝前者,低轉時好舒服,

就算2-3,000rpm行車都沒有跑馬仔現象。二波把轉數輕推上4,000rpm時,動力來得好很快!嘩600有冇咁勁呀!?真係好很勁!三波8,000rpm時已經有想縮油的念頭。個人而言,R6行街最理想的轉數是保持在5-6,000rpm之間已經相當好用。
R6的彎向性能出晒名強勁,今日總算一嘗其靈活舒暢的威力。

駕駛著R6,相信任何一位騎士都會好好珍惜每一組複合彎道,盡量享受每一次攻彎的過程,真係好有快感呀!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 2576 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