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 2004 嚴改Yamaha Majesty 400i 改裝介紹

Yamaha重型綿羊有雙寶。第一寶是強調運動性能的雙缸引擎T-Max500,目前經已推出了第二代產品。第二寶是04年才推出的Majesty 400

左圖是Majesty400原庄賣相,走的是歐陸成熟路線,強調豪華又舒適的巡航使命。但對於愛玩的年輕人來說未免有點沉悶。日本多間改裝專家紛紛推出改裝部品讓它年輕化,而今天我們便「放毒」,找來亞林電單車行主理配搭的嚴改Majesty 400,讓各位心大心細的車主看看實物,也刺激一下其他綿羊車主的創作思維。

Production: Gary / Eddy
Bike: 亞林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Y's Gear R1款短風鏡 Y's Gear電鍍迫力油壺蓋 Y's Gear電鍍牛角 Y's Gear軑碼
Y's Gear電鍍街車軑 Y's Gear藍底後鏡 Y's Gear左右電鍍掣盒 Y's Gear 合金泊車手掣

讓我們補充一下,這臺改裝的Majesty YP400的車身load低了40mm,在視覺上更為跑車化。為了達到load低而不影響安全性,需要改換行程較短和較硬的前後避震。由於車身高度改變了,原庄的側架和大架也不能再用,需要更換load低後專用的側架和大架。

Y's Gear專用降低車身組件 Y's Gear水晶迫力燈罩 PLOT顏色座位 套 EARL'S頭尾迫力鋼喉

另外Plot顏色座位原來是一式三件,套上原裝座位而無需破壞原座座墊,並有多色選擇,方便車主展現個人風格,實在環保又細心。

BREMBO 40MM頭掣動卡鉗 ACTIVE合金卡鉗碼 DAYTONA尾椅背 ACTIVE短尾沙板碼
試騎感受:
是次改裝主要集中在外表和操控方面,動力輸出仍然保留原庄設定。採用行程較短和反應較硬的避震,令改裝後和原庄的駕駛感覺有明顯分別。硬朗化雖然減低了舒適感,但降低了重心和減少離地距,讓騎士更有信心駕馭它。細彎的操控性會輕微下降,但在高速時則有所補償。

更換了Brembo掣動卡鉗後,前掣動力明顯有所改善,配合行程縮短了的前叉硬彈弓,在掣動時減少車頭俯衝的幅度,增加整體的穩定性。

改裝後駕駛特性和原庄設定不同,成功創造出另一番駕駛風味。如果你也是「當愛變成習慣」後,也許是時候改動一下愛駒讓它展現出另一種風格,讓你的「愛」常保新鮮。

改車呢科野實屬各施各法,沒有一定規則和路線。且看以下參考作品示樣,能否刺激到閣下的創作思維?

<----原庄Majesty YP400
      規格表及以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