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il 2004 Yamaha Vino 125 新車速報


2004 Yamaha Vino 日規改良版!

之前我地睇過o既2004年全新Vino125,靚就靚o勒,但係一D細緻位例如燈位等細節,如果要靚到盡的話車主尚有駛錢空間。呢,呢款日規改良版就連d細緻位都執埋,車主想再駛錢整靚佢?真係要再花D心思至得!

如圖所示,前後指揮燈的造型細緻番,尾燈更晶亮,電鍍位多左,小巧迷人程度急速上升!

新款日規改良版Vino125有黑銀紅多色選擇,售價維持不變!

25 Dec 2003 Yamaha Vino 125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Viki / Dave
Bike: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全新的Vino125,可能是最忠於原著的Vino 50的放大作品。之前的Bianco Vino 125,相比起現在這款採用電鍍錶板、電鍍把手和和電鍍渾圓大頭燈的全新Vino125,趣味性和可觀性馬上被比了下去。

賞玩味大增的全新Vino 125,動力來自一臺風冷四衝程SOHC兩汽閥引擎。最高馬力是11ps/8,500rpm,最大扭力是0.98kg-m/7,500rpm。車身乾重只有97公斤,以馬力和重量比來衡量,行出街都不會失禮。

精美的車身配套,對提升整體氣質居功不少。電鍍的Vino字樣和行李架,寬闊的座位和平地臺,再加上頭叉每邊都有電鍍蓋裝飾,Vino 125的可愛程度,直迫Aprilia的Habana 125 Custom

車身雖然細小,但前後避震行程仍分別長達80mm和65mm,足以應付不同質素的舖裝路面。前掣動配上直徑180mm單碟單活塞卡鉗,再輔以機械鼓剎,要收服這臺125小綿羊不是問題。

車尾預留內置指揮燈位置,方便車主日後作出改裝。配備電鍍把手與咪錶分離獨立的燃油計更是一絕。車主慳番唔少。中控式座位開關更是高檔配套。

除了美觀外,Vino 125的實用性也很強。除了慳油外,座上空間可容納一頂Full-size頭盔,單是這點便勝過很多同級對手。

為了符合現今環保標準,新車在廢氣排放和噪音管制上都下了苦功,確保一個寧靜清新的駕駛環境。

咁靚o既車,鐵騎網誌當然唔會搵麻甩佬試車喇。有請SRT Viki出場:
「嬌小玲瓏,趣緻可人」相信每一位女騎士都會喜歡這臺Vino 125。當坐上車後,更發現它的佈局,都仿似為女生度身訂做一樣:,740mm低座,落腳位充裕,,1230mm超短軸距,令掉頭泊車感覺好友善好易用。
扭油開車,輕快的感覺有點似2衝50仔般可以令人掉以輕心。暢快的加速感在60km/h之前無處不在,輕盈的加速和轉向,令人全情投入機動駕駛的樂趣。清風撲面,沒有車重的負擔,令人開懷歡笑。

寬闊的座位很舒適,但原來電鍍把手位置略高,當駕駛時間變長時,會有點「吊手」的感覺。整體操控和力度輸出,個人認為稍勝過ET-8。尤其是Vino 125的順滑程度更是一絕。駕駛四衝小綿羊,我會追求平靜的駕駛心態和對沿途風景的享受。Vino 125能給你的,遠不止此。

輕快程度   舒適程度
容易使用   順滑程度
手工精美   穩定程度
操控準繩   制動表現
乘客舒適   外型賣相
駕駛樂趣   懸掛表現
力量輸出   物有所值

2004 Yamaha Vino 125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單汽缸OHC四氣閥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11hp/8,500rpm

最大扭力

0.98kg-m / 7,5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V型皮帶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SVK24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8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65mm行

輪胎()

3.50 -10

輪胎()

3.50 -10

前掣動系統

180mm剎車碟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剎

x x

1770 x 670 x 1090mm

最低離地距 110mm

軸距

1230mm

座高

740mm

乾重

97kg

油缸容量

5.1公升

車輛提供: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