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 2005 Yamaha MT-01  新車 抵港

攝:Dave   Bike: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在開發MT-01時,定下五個目標:包括要騎士感受到巨型V2引擎活塞的每一下動作,在任何波段中也可享受到澎湃的加速威力,同時擁有高度操控性,還要有搶眼的外型。

所以車身設計和配套必需經過千挑百選,也要令車主以擁有MT-01而自豪。

不知是否Yamaha集團有製造樂器的關係,Yamaha電單車一向高強標榜他們的排氣喉設計引入音響工程技術。目的是製造人類覺得最悅耳的排氣音波,從而讓Yamaha車主提升駕駛樂趣。

鼓動MT-01正是標榜排氣聲浪和扣人心弘的日本鬼太鼓相似,利用巨型的V2引擎,一下一下地泵出攝人低頻直搗駕駛者的心坎。MT-01利用傳統美式巡航車引擎,配以現代高性能骨骼,究竟會產生什麼的化學作用呢?由1999年車京車展以概念車現身 之後,我們足足等了六年,才能見到真正的投產版本鼓動MT-01抵達香港。這答案也未免等得太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