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 2005 Yamaha MT-01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Manman/Eddy/Dave   Bike: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拍攝雯雯的時間剛好是正午。略懂拍攝的朋友都知道在正午太陽之下,光線很難掌握得好,是拍攝人像的大忌。而我們也沒有反光板,所以實在難以拍到好效果。在此先向雯雯說聲對不起,照片可能會令你失望了。
你可能會問:「既然你們早知正午很難掌握光線,為何仍要安排在這時間呢?」答案肯定超出你想像之外:因為要遷就雯雯的睡覺時間。雯雯習慣中午才上床睡覺,然後在你我吃晚飯的時間才會起床開始新的一天。這和鐵騎網誌的編採人員習慣天光才上床睡覺的習慣,雯雯無疑比我們高了一個層次。

為了拍攝,我們幾經計算,終於大家各讓一步,我們睡覺三小時,而雯雯則遲睡三小時,所以時間便被安排在正午了。但為什麼雯雯會有這個作息時間呢?

因為工作關係,雯雯的上班時間是由凌晨才開始,下班時間是早上八時。正常人放工後總要找點消遣。早上八時才下班的人會找什麼消遣呢?雯雯便會和其他同事一起落Morning D,通常一玩便玩到正午,然後才會回家睡覺。拍攝當日,雯雯便是下班玩完「通宵未睡」之下的狀態完成拍攝。在猛烈的正午陽光下,我們在雯雯的臉上才不到絲毫倦意,也找不到眼袋。誰說早睡早起身體好?


有人拍照會比真人上鏡,有人則相反。老實說,雯雯屬於後者。如果你現場見到身高170cm的雯雯,展現友善斯文的微笑,一頭瀑布秀髮之下,應瘦的地方瘦,應肥的地方肥時,便會知道我們對這輯照片未能展現雯雯威力是感到何等失望!
為了節省時間,雯雯直接乘坐我們的電單車前往拍攝現場。在行程中老編在後觀察,發現雯雯雙手緊握扶手,看來十分緊張。原來今次只是雯雯第二次坐電單車,難怪會表現會生硬一點,希望雯雯以後會有多一點機會坐電單車。
老編通常講到呢度,便會留低 iBike Gal的電郵地址讓大家認多位朋友。點知道正想打電話給雯雯問電郵地址時,才發覺已遺失了她的聯絡方法!哈....瀨o野喇呢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