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05 Yamaha YZF-R6 本地試騎

Bike: Mr. John Congdon
Production:Loretta / Eddy / Dave   鳴謝Yamaha代理萬里達車行

思思試騎感受(1):
小妹沒有認真試騎過上一代的YZF-R6,所以今次的試騎感受只能和再上一代的R6相比。隔代比拼的結論,當然是新車大幅度拋離舊車。如果你問小妹他日再在賽車場上比賽時,想駕駛現有的舊款R6還是原庄新車比賽時,答案當然是選擇原庄新車。原因是全方位的,你可以想像到原庄新R6在輸出,制動,操控或外型上通通都比小妹在賽車場上使用的舊R6優勝。
05年新R6主要改用了例Fork和放射性裝嵌的制動卡鉗。老實說,在街道上一般使用,倒Fork和正Fork的分別真的不明顯,但順應潮流卻是不可避免的改動。反而前制動的力度卻有明顯增益。

使用放射鮑魚的目的是提升制動卡鉗的穩定性,同時令制動力提升。車廠一般改用放射鮑魚後都會把前碟直徑減少,以減低頭輪的重量和慣性力。但05年R6卻反行其道,把制動碟直徑由298mm增加至310mm,雙管齊下,制動力怎能不強?原庄R6的原庄皮制動力,比起小妹在賽車場上能獲得的制動力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