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03

 Yamaha Majesty 125 Fi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etta, Eddy, Dave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

  台灣綿羊在150級別以下的選擇有很多,但論最高品質和價錢最貴的選擇,首推台灣Yamaha Majesty 125。由於Majesty 125極受台灣車友的歡迎,車廠前後推出了數款不同版本,After Market的改裝部品十分多,結果是這款小綿羊是台灣最熱賣的車款之一。
 
 

隨著燃油噴注技術普及化,Majesty 125也追加了燃油噴注版 - Majesty 125 Fi。

  Majesty 125 Fi的最新賣點是全新FI環保式燃油噴注引擎。據廠方的說法,這臺引擎具有「高馬力、大出力,提供無與倫比的跑車級動力;不但能有效確保引擎性能的安全性,更能保持優異加速能力,讓整體性能表現更加傑出。」
 
  「YAMAHA克服車身侷限,研發出世界最小的噴射引擎,提前超越第四期環保法規標準值的1/2。洗鍊的設計哲學,讓無限的動力與魅力在瞬間爆發。同時導入1000cc 所使用的無重量設限活塞,隨時確保最適化的空氣量,無論何種氣溫氣壓環境,均有有效保持引擎性能安全性。」目前在香港正式經代理引入的電子燃油噴注小綿羊,只有利力車行有限公司的PGO i-Charge 125
 
  液晶錶板採用超音波溶著接合技術製作,具有防霧、耐衝擊、徹底防水滲入的優點。全新電子化處理的炫彩冷光,夜間辨識度佳,比起傳統指針錶板,的確醒神。
 
 

數位電子晶片防盜鎖引進 Digital Immobilizer 數位式電子晶片鎖,植入具晶片辨識功能的啟動開關,內建日本賽車級CPU,以數位式設定的密碼組合智慧辨識,讓最先進科技大為提升防衛機能。入油不用掀起座椅,死火燈、頭燈開關選擇都是貼心設備。

 

 

五段式可調座椅的前座靠墊可前後調整來支撐騎士腰部,倍感舒適。頂級大型儲物箱位於座墊下的超大型置物艙,可輕鬆放入全罩式安全帽、公事包、旅行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