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03

 Yamaha Majesty 125 Fi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etta, Eddy, Dave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

  上次我們找了新車主Phoebe連同她的幾位朋友暢談感受 ,基本上大家都對Yamaha Majesty 125Fi感到滿意。今次萬里達車行的行貨抵港 ,有機會俾我地再玩真D。
 

思思試騎感受:

上次試騎Phoebe的125Fi時,因為剛從VXR200爬下來,所以對它的動力不會感到驚訝。

但今次試騎Yamaha總代理萬里達車行所提供的行貨時,因為剛從Vino Bianco 125爬過來,所以馬上感到125Fi在同級中的威力。簡直可以用"與別不同"來形容。

  Majesty 125Fi的水冷引擎,比起Vino的強制風冷引擎,明顯地順滑很多。低扭尤其充沛。油門響應性十分高 ,早段動力來得暢快,燈口起步絕不會失禮。

和Vino相比,Majesty 125Fi的避震設定更覺偏硬 。兩者的運動性能和高速彎角的表現馬上現形。制動力強,手感充足的碟型掣動系統,也絕非鼓剎可以相比。

  雖然大家都十分容易駕駛,乘騎樂趣也高,但125Fi的駕駛空間和舒適性都明顯較為卓越。

尤其是雙騎時大家便會馬上感受到Majesty 125Fi的空間和扭力,絕對物有所值。

不過Majesty 125Fi和Vino不是直接競爭對手,大家各自有不同的目標車客,不會自己人打自己人。

  如果以產品的完美程度來說,Majesty 125Fi在引擎、供油系統和轉向幾何的設定,都已經做到盡善盡美。舒適又容易駕駛,性能在125級中表現相當優異,再試幾多次小妹都會話它是一臺入門好車。
 
  車主報告 -Phoebe:
我學車時是駕駛星艦150,比起Majesty 125 Fi細小很多。所以當未上車時,十分擔心自己能否駕馭得來。誰不知一起步後便發覺自己完全勝任有餘,原來Majesty 125 Fi十分容易駕駛呢!
 

不知道是駕院的星艦150殘得快,還是Majesty 125 Fi質素高。(編按:兩款車都唔同級數)車身雖然龐大,但完全沒有鈍的感覺。起步有勁,輕輕扭油便標著去。引擎震動輕微,排氣聲寧靜,前後迫力也十分敏感。

最大的優點是座位十分舒適,雙腳也可以同時掂地,倍增安全感!當我嘗試做乘客時,舒適和空間感帶給我同樣滿足,椅背位置剛好,雙手唔駛扶都冇問題。

  熟悉了操控後自然會把車速再提高一點。我感受到Majesty 125 Fi輸出十分暢順平滑,沒有「疾下疾下」的討厭感覺。還有餘暇欣賞錶板,嘩!跳字速度計和時間顯示十分悅目實用呢! 我對Majesty 125 Fi感到很滿意!
 
總結:
Majesty 125 Fi的配套絕對迎合時代進步,追加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帶來省油潔淨的好處。其他配套如超光頭燈,死火燈,數位錶板,座下可儲大頭佛,舒適的前後靠背等等都能為車主提供時尚又美觀的享受。 香港婦女除了要提倡「經濟獨立」之外,也正在逐步走向"駕駛獨立",為香港電單車壇注入一分新動力。Majesty 125 Fi是一個不錯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