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04 Yamaha Majesty & Majesty C - 用家報告

 

Production: Phoebe / Jerry / Eddy / Dave

由老鬼和老編聯合主持的【老鬼信箱】,經常被新手們問及應該買什麼車好。我們明白一位年輕的新車友,買車預算可能不願意付太多,而且他/她們還未認真了解到電單車性能和機件可靠的重要性,所以選擇時每每只是以價錢便宜和外表是否吸引作為買車標準。

以老手的眼光來看,電單車的排氣量當然越大越好。但以新手的角度來說,電單車的馬力過大未必是一件好事。排氣量越高,價錢也會越貴。加上車重和體積等等考量,令小巧便宜又靈敏的車款大受新手歡迎。

當車友累積至一定技術基礎,同時也願意投放更多資金買車時,升級行動便會急不及待地進行。下一步應該買什麼車?各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對於仍然鐘情於綿羊的車友來說,一台日本製造的水冷250機器,便是一個理想選擇。

考慮到價錢、外型、機能和實用性四個原素下,鐵騎網誌其中一項推介會是Yamaha 五圓錶的Majesty 250。現在兩三年車齡的Majesty 250,成交價約三萬餘元,運氣好的話更會找到Majesty C版呢!

為了讓新車友更了解Majesty 250的優點,今次我們便分別找來五圓錶標準版女車主和原廠C版的男車主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愛羊的樂趣。

Jerry梁皓楷,從事演藝事業多年,除了是亞洲電視的台柱級藝員之外,也活躍於廣告拍攝、CatWalk表演、電影演出等工作。早前鐵騎網誌售賣04年夏季工作服,拜托Jerry穿起iBike的新衫做cover boy拍了一輯相片,我們的新衫便以極速賣光,補貨也一樣被讀者火速搶購一空,實在厲害....(鞋油唔怕多,o騎o騎)

Jerry接觸電單車超過五年,身高六呎二吋的他,直至今天仍然很滿意他的Majesty C:「可靠慳油,動力恰當,外表時尚....」Jerry更喻Majesty C等於私家車中的Toyota Corolla,滿意程度相當高。

Majesty唯一的弱項,是很容易被慣匪爆格起座位偷野。點樣爆法我地唔想公開講,總之唔好放太貴重的物品在車座之下。Jerry早前便痛失了一頂名貴頭盔和一盒月餅!賊仔偷頭盔重有月餅嘆,真係唸起都慶慶地!

Jerry改車的方向是玩外表,性能全部保持原庄。改裝手法是一味加燈。LED滿佈車頭和車尾,再加上不同顏色的閃燈...在夜晚開車,前迫力鉗和尾避震都打晒燈咁行。另外車頭和車尾都暗藏閃燈機關,據Jerry透露,有時在路上失驚無神被私家車一野插入,只要佢一著晒佢d法寶,前車便馬上被嚇到收慢,有時都幾好笑。

<<Majesty推有寬闊空間和豪華裝備,夠用的馬力和速度,最重要是二手價錢合理>>
輪到第二位車主Phoebe出場…

別看Phoebe一臉天真便以為她好欺負。原來Phoebe是一位資深的陀槍師姐,更通過警察駕駛學校CBX750電單車的嚴格訓練,真係蔡少芬見到佢都要運路走:)現時Phoebe駐守九龍某環頭,一星期總有數天需要駕駛警察電單車執行巡邏任務。

返工用棍波車,放工便愛用自動波車,是很多職業電單車司機的指定動作。Phoebe也不例外,貪Majesty 250易入彎,因為車身會自動帶住個人入彎,感覺好正。油費也很便宜,約四毫子左右一公里。就phoebe而言,Majesty 250的缺點是車身體積大。應付泊車和倒後等動作,落車推會較有把握。

和Jerry一樣,Phoebe也保留了Majesty 250原庄的性能設定,只是在外表上花心機。原庄五圓錶被改成C板的電鍍街車把手,短風擋,還有透明燈殼尾靠背等等,若非從座位花紋來分辨的話,幾可亂真。從兩位車主的改裝方向來看,Majesty 250的動力性能,符合香港的道路環境需要。

翻查靚車檔案,我們都講過好多次五圓錶Majesty,有興趣的車友可按圖重溫以往報導。喜愛強化性能的新車友便不能錯過右下角由思思主試的激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