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r 03 Yamaha MAX SV125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Loretta, Eddy, Dave
車輛提供:好運電單車中心

 
  125級別單缸綿羊的選擇何其多,各國車廠的產品要在芸芸對手中脫穎而出實在談何容易。

台灣Yamaha新推出的這款MAX 125SV,便以高質素的汽缸壁作為賣點。以GP引擎技術為題,在台灣本銷市場提出「五年保證」的口號來增強消費者信心。

我們熟悉的「女子組冠軍車手」思思,最近便試騎過MAX SV125,且聽她對此車如何評價:

 

思思話:
標榜運動性能的Max SV 125錶板相當簡潔,沒有轉數錶,只有速度計和燃油計。沒有水溫計令我知道它的散熱方式應該是強制風油冷而不是水冷。140km/h的刻度當然冇可能,但可讓車主幻想一下聊勝於無。值得一讚的是它有死火燈掣及頭燈開關掣,以同級車來說,認真唔錯。

 

 

頭燈光度十足

四合一匙膽座位油缸開關皆中控

 

參閱車廠網頁,話膽匙係七合一功能。我數來數去都係得四個:通電、鎖軑、開座位、開油缸蓋,到底數漏左咩呢?

Max SV 125的賣點是五年保證的耐磨汽缸壁和改良了的曲軸設計。引擎比起一般綿羊更耐熱更耐磨,偈油的潤滑作用和散熱也更平均。

單缸引擎雖然不是高轉引擎,但在香港馬路上車主超過90%時間會盡開油門搾取馬力。汽缸壁鍍上陶瓷物料無疑大大提升汽缸壽命。如果車子耐用的話,日後二手轉售價也較有保證。記憶所及,近磅對手的汽缸壁有鍍上陶瓷物料的,還有三陽的大鯊王。

 
 
  Max SV125的前掣動表現十分充實,200mm鑽孔碟配兩活塞卡鉗作用良好,再配合尾鼓掣動足以應付大部份緊急事件。前叉表現正常,尾部的單筒避震有散熱樽仔,應該屬於高級貨色,但單騎下未能發現太大分別。
 

 

平地臺、座椅下和前抽屜合成載貨鐵三角。打開座椅,發現儲物間有一個黃色的手柄,研究了一會才知道是用作鎖大架防盜之用。哈又幾得意!

 

  坐姿舒適、避震適中、迫力好收 - 是初會MAX SV 125的第一印象。在0-50km/h加速力比想像中強勁,真想不到。除此之外,這類小綿羊有四大優點:容易操控,彎向靈活,方便泊位,攝車一流。各位新牌人士如仍未決定買咩車的話,可把它撥入閣下的考慮名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