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 2002 Maxster 125 本地試騎

     
 
  Maxster 125的錶板十分容易觀看,左右掣鈕佈局標準。可能騎慣的綿羊,座高沒有Maxster 125高,所以開始時總覺得坐姿怪怪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引擎的震動,以座位和腳踏最易感受得到,但仍屬可接受範圍之內。值得一讚的是,後鏡視野十分廣闊,也不會有抖動的情況出現,對於車速不太高的綿羊,在轉線時帶來一定的方便和安全感。
  Maxster的自動波箱,不知何解動力來得特別輕快暢順,有一種令人雀躍的感覺,好正。但可能是高坐姿的關係,重心分佈只是中規中距,未達人車合一的最高境界。但千萬別誤會Maxster唔好用:如果Maxster 125攝車泊位掉頭可以拿C級成績的話,快車或攻彎則可以拿B級成績或以上!Maxster的操控感十分迎合喜愛激烈駕駛的車友,玩慣大車,但想出番部老綿代步的車友,揀Maxster代步會冇咁悶。
  過彎時Maxster 的穩定性十分高,輕盈的車身,不需太大的身體輔助都能完成任務,並沒有受粗胎影響到靈活性,而且跟車的輪胎質素十分高,咬地能力超出事預計,在有沙石的路面行駛仍有番咁上下表現。
  思思總結:

複雜但出奇地易看的錶板很有趣。勁似R1的外表,始終是Maxster最大強項。顏色組合無論是黑色或籃色都很耐看,揀車同揀人一樣,梗係揀靚仔啦!

可能是中午日光太猛的關係,一對頭燈總好像沒有期待中的光亮,看來要找個機會夜晚走多轉,咁就最好不過o勒。

 
  Eddy 試騎感受:
上次試騎過Maxster 150的印象仍記憶猶新,今次小弟的任務是看看究竟125有幾大的分別。初初在鬧市中慢駛時真的很難分辨到125的動力和150相差在那裡。平時開工代步幾好。

但一有快路,扭油催速上路時,發現要狠少少俾油keep轉數先至可以拍得番住佢大佬。兩者的避震及掣動表現一模一樣,請參閱以往Maxster 150報導,不再多言。

  總結:

咁125同埋150揀邊部好呢?如果多數時間只是單騎代步,唔急於一時之快,125冇問題。但如果長時間雙騎走高速公路,又或者對馬力十分需索的車友,150始終好D。兩者的價錢己充份反映出差距,撲向那一方視乎自已需要。(老Day按:你的所謂意見都好很「行」o者)

 

Yamaha Maxster 125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3.7 mm x54.8 mm

壓縮比

11.0 : 1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11.8 ps/9,000rpm 

最大扭力

1.0 kg-m / 7,0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TEIKEI 5DS 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103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95mm行程

輪胎()

130/60 - 13

輪胎()

140/60 - 13

前掣動系統

245mm剎車碟 

後掣動系統

220mm剎車碟

長 x 闊 x 高

1917 x 730 x 1168mm

軸距

1400mm

最低離地距 118mm

座高

824mm

乾重

124kg

油缸容量

7.5公升

車輛提供:好運電單車中心   2708 4499    售價:HK$ 24,800.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