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 2002 Yamaha TW225 (2) 本地試騎

 

Bike: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2576 3079
Production: Derek, Paulwhy, Eddy, Dave

Derek試騎感受:
個人一直偏愛大馬力跑車,對綿羊或小車並不存有太多好感。沒想到今次拋開成見初試TW225,竟能找到另一番樂趣。TW225輕巧有如單車的操控感受,令我發現原來一味追求極速和馬力的心態,是現實環境中是開始感到有點枯橾。

以四波上斜,我完全感覺不到它有任何力不從心的表現。避震行程充足,動力輸出柔順,操控簡單,可以說是一臺唔駛搵腳踩的小單車,營造悠閒心情。

優點:輕,易,嘆!

缺點:把手略嫌闊。

 

Eddy試騎感受:
車頭大轆的特性在轉向時十分明顯,穩重的彎向方應和超輕巧的車身,令我初時有點不習慣。刻意地用低波高轉行車,單盤引擎的震盪也可以接受。波箱和齒輪特性偏重低扭,催油時的拉扯力也巳人感到意料之外。

可能新車的關係,掣動力未進入十足工作狀態。幸好車身十分輕巧,引擎在三波以下的牽引力也偏重,基本上收油便慢,開油便走,靠本能憑感覺,駕駛TW225根本不需用腦思考也能操作自如。

優點:簡單直接

缺點:馬力不足

 

Paulwhy試騎感受:
編按:Pualwhy並非首次出現在鐵騎網誌內。02年YZF-R1車主報告珠海錦標賽公開組Class One有份企凳仔的Paulwhy,高超的駕駛技術無庸置疑。令人驚奇的人這位快車手,在香港竟然只是用和TW225同類車款的Suzuki GrassTracker 250代步,所以我們便專誠找他來體驗一下,TW225究竟去到什麼境界。

 

優點:趣味性超濃!

缺點:彎性受肥仔胎影響

面對不同車款,便會有不同的期望。騎上TW225,我並不會對馬力有太高要求。取而代之,是這類Fun Bike能否帶給我方便性和駕駛樂趣。

久忘了的頑童心態,會徹底被TW225喚醒。我相信你也會像我一樣,當坐上TW225後不會安份守己。想體驗多一點不同的駕駛方法,TW225會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TW225的引擎表現十分成熟,動力發放柔滑如絲。化油器對油門角度也十分敏感,無論低轉或高轉,處理駕駛者的速度意念都演釋得十分準繩。可惜因為是新車的關係,波箱比較緊,尋找空波需要一點技巧。此外因為闊胎的關係,攻彎的敏銳感不及我現時慣用的同類車,動力供應也只是適中,建議新車主最好換響喉,拆o野再改車,先可以盡情發揮TW225的獨有魅力。

規格表

車身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