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 2001 Yamaha Cygnus 125 本地試騎

 
 

車輛提供:萬里達車行 2576 3079

  「人人有羊騎」的意思是,首期HK$ 1980,月供九百多元便可買一台全新Yamaha電單車,大概沒有人還好意思說冇錢。無論閣下想出第一部電單車,或是其他大車車主想出多一部小綿作開工代步車,都沒有絲毫經濟壓力。四衝程風冷單汽缸的Cygnus 125擁有足本125cc排氣量更可以理直氣壯走上全港任何高速公路,比一般125型號的綿羊,更多添一份吸引力。
  個人感覺Cygnus 125外型有點似星艦150和UE150的混合體。但造功更精美。但點解價錢可以做到咁平?答案和Suzuki的UE150一樣,是台灣Yamaha分廠的作品,以三葉在台灣的名氣和佔有率,品質方面當然毋用置疑。

傳統上由意大利開創的小綿羊規格,前後輪都是10吋輪框,在現在一片12吋輪框的熱潮中,10吋輪圈經常被人質疑是否過時。iBike的答案當然是持否定態度,因為兩種設計各有長處。

  Cygnus 125則成功地討好了兩邊,前輪用12吋輪圈,帶來較穩定的操控感,後輪則仍沿用10吋輪圈,不失結實的起步力量。證據是當日實地行車時因未有空細看規格表,心想不能對125cc抱有什麼祈望,但起步的結實感超出預算,有點驚喜。細磨彎路,前擔過敏度亦沒有想像中高,尾避震也不算軟,至此我不能不承認事前太低估125綿羊的駕駛樂趣。
 


中央控制座椅開關

 

        125cc配10吋尾輪圈,110km/h極速表絕對夠用。

 
 

左右掣盒佈局簡單,一貫綿羊風格,沒有死火掣和死火燈,抽屜容量令人滿意。

 
  套管前叉單碟單活塞掣動卡鉗 平臺不算大,但腳部空間充足 尾輪採用機械鼓剎
 
 

座墊不算太厚,老實講坐上去有點硬。原廠尾架講明負重量不可超過五公斤。

 

  最失望可算是座下空間。望落去好似好大,但衰在淺呢!大頭佛放唔落啊!不過如過你唔係用full size頭盔,例如西瓜皮,咁就大把位剩。
 

....往下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