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 2006 Aprilia SXV 4.5/5.5 + RXV 4.5/5.5 海外試騎

Words: Tor Sagen  / Photography: Sagen, Milagro, Aprilia Press Service


在Aprilia RXV 450 & 550 & SXV 450 & 550 全球發佈會及試車日當中,我見證了Aprilia如何地把V-Power的力量灌注入Supermotard和Enduro電單車中!

Aprilia 全新製作的SXV和RXV,擁有強烈的賽車基因,是廠方銳意攻佔Supermoto和Enduro兩個車種市場的最新作品。兩款車雖然都使用Aprilia的V77引擎和全新開發的編織式鋼管車架,但在配套、動力調較和波箱比例上各有不同,迎合Supermoto和Enduro的不同需要。
 


自從Aprilia在2004年憑著77度夾角的V2引擎 SXV稱霸於S2 Supermoto錦標賽之後,世界SM迷都一直期待SXV道路版本的出現。Aprilia用了三年時間發展和在比賽中測試這臺77度夾角引擎,花了五千萬歐羅的成本,終於製作出SXV 4.5/5.5和RXV4.5./5.5總共四臺全新電單車。
 

據Aprilia表示,未來日子廠方還會多花三千萬歐羅開發越野電單車產品。除了會參加S1和S2 Supermoto賽事之外,還會以RXV參加Enduro World Championship賽事。市場焦點會放在美國龐大的越野電單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