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DEC/2000    本地試車 
Licensed from MotorbikeAsia Group Ltd. :
試車:子儉

  Bet & Win 250


這款由台灣Kymco車廠所生產的Bet & Win 250,是台灣機車生產商制造機車有史以來的第一輛250cc機車。因為在台灣本土限制機車的汽缸容量最大為150cc,所以這輛Bet & Win 250的出現主要是用作外銷的。

  其實Bet & Win 早在幾個月之前已推出了150版本,亦已成功打入了歐洲的市場,Bet & Win 150外型大致和250相同,只是在頭燈的型狀和入風口位置有所不同。儀錶板設計亦得到重新編排,加裝了液晶體顯示屏,主要是用作取替舊有的機械式轉數錶,油量錶和溫度錶。

而內部零件和制式都略有不同,首先Bet & Win 250安裝了後制動鋼喉,輪距亦增加了35mm,新車還裝上更高效能的乾式多片離合器和自動彈起的側架,單看這些改動及制造商為它所取的名字,已看得出Kymco車廠誓要在歐洲機車場佔一席位的決心!

試車員先前對Bet & Win150已經有相當好的評價,所以今次測試這輛Bet & Win250亦沒有抱太大的祈望。但試車當日我見到這輛Bet & Win 250的時侯,真是給它的外型嚇了一跳,因為從外型看來只是在車頭燈和入風口的位置作出了改動,但這些改動已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因為頭燈的造型變為單一式設計,再加上頭燈上方的大面積入風口,整體線條看來更加分明,設計師可謂功不可沒。而自動彈起的側架在香港使用略為不合適,因為香港的電單車位通常都很擠迫,難免會發生碰撞,如果你泊車時沒有用上大架的話,相信會非常危險。

  轉數錶和引擎熱度錶均用上液晶體顯示器來顯示有關數據,感覺真的High Tect了不少呢。

油箱所擺放的位置在呔桿的右下方,使用時更為方便。電池和Fuse所擺放位置在儲物箱的後方,而設有照明系統的儲物箱,容量亦足夠應付日常的需要,而一體式的尾扶手和行理架,能與車身線條融為一體,整體外觀感覺很不錯。

試車感受
當我騎在Bet & Win 250身上的時侯,感覺略高,可能Bet & Win250主要是出口歐洲的關係,所以設定座位高度會較一般綿羊機車為高。而它的心臟是一台250cc 四衝程水冷OHC配以乾式多片離合器,引擎力量輸出強勁,起步時沒有太大呆滯的感覺,且轉數上升得很快而線性,感覺非常爽朗。

前後制動系統同樣是雙活塞單向卡鉗配以鑽孔碟,而廠商還為它裝上更高效能的制動鋼喉,所以在耐用性和穩定性以致制動效能,都絕對不用懷疑。前後懸掛系統承托力充足,加上原廠使用咬地性能不俗的120/70-12頭輪胎和140/70-12的尾輪胎,令到轉向表現靈活而穩定,大大增加了過彎的信心!以整體Bet & Win 250的表現,可以說得上是上佳之作!

   
 

Kymco 
2000 Bet & Win 250


淨重  158公斤
最大馬力  21ps/6,750rpm
最大扭力  2.22/5,500 kg.m/rpm
全長  2,000mm
全闊  750mm
輪距  1,435mm
壓縮比  10.5 : 1
傳動型式  CVT無段變速
點火型式  CDI
起動型式  電撻
引擎型式  水冷四衝程單汽缸配OHC汽缸
容積  249.1cc
油箱容量  10.5公升
口徑 X 衝程  72.7 x 60mm
引擎型式  水冷4衝程並列單氣缸
前車胎  120/70-12
後車胎  140/70-12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筒油壓式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式油壓彈簧避震機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