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DEC/2000   本地試車 
Licensed from MotorbikeAsia Group Ltd. :

  在香港這片小天地裡,你可以找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車種,就如比較罕見的DUCATI、MOTO GUZZI、TRIUMPH、NORTON等,你都可以輕易找得到,如果該車種是已停產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而在當年曾經一度叱吒風雲的INDIAN及BSA,已成為現時古董車迷爭相搜羅的車種,或許你會不知道甚麼是INDIAN及BSA,但這個不太重要,不過你不會不知道時常在我們身旁出現的PGM4吧?

  NSR車系一向都是HONDA車廠引以為傲的代表作,從第一架NSR面世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 

在當中也經過了不少的變化,它更從第一代沒有PGM系統的NSR250一直發展到其後的PGM1/PGM2、PGM3及PGM4車系等,這可不只是PGM電腦系統的改變而已,在車架結構和車形上都有著極大的轉變,令到NSR車系能達到更佳的操控表現而它的靈活性都是得到一致的認同!

 

只可惜PGM4已是NSR250車系的終結,事緣日本各大車廠主要是因為環保的問題都已決定停止生產二衝程機車,令到這一代強者NSR250 PGM4也不得不從此劃上休止符,從此與各車迷道別了!

在本地車壇中相信也無人不曉它的名字,但很可惜它已步上這條停產的不歸路,雖是如此,我卻相信它能像INDIAN及BSA般在車迷心中依然佔有相當高的地位,而它又可否像某些已停產的車種般受到古董車迷爭相搜羅的新寵兒呢?這可是要留待日後的發展了!

  試車當日陽光普照,這次真多得老天爺的眷顧,因為近來的天氣非常之不穩定且經常下雨,害得我們的試車計劃一再拖延,否好試車當日天氣轉晴好讓我們試過痛快!而我們的特技專家兼試車員傻鬼占保來試一下這部PGM4的操控特性。一如以往都會讓它先來個熱身然後才正式進行試車。在熱身時眼看著占保已玩得相當投入,當他在彎中也不時在向著我們扮出鬼馬的表情,弄得我也抱腹大笑,他真的不忙工作於娛樂,確確實實的是個開心果一名!
 

當完成熱身圈後,馬上進入試車狀態,在這彎多路窄的山路上要來試車就是最好不過的地點,真的是一彎接著一彎,無窮無盡的彎道總會在你的眼前出現,最好玩的彎角莫過於在那裡特有的二段式彎角,這些彎角可謂彎中有彎,一般而言你是絕不輕易可以把它征服的,你必須有過人之膽量及技巧,否則只會落得一敗涂地的收場!

而試車員占保雖對該路段不太熟識,但他卻有著過人之駕駛技術,所以對他來說也完全不是問題。一開始占保馬上技癢難當即時做出數次起尾動作,跟著就飛身進入第一個彎道,就這樣的彎道又怎可能為難得到這部PGM4及占保呢!說得沒錯,用身手敏捷來描述這部PGM4是最好不過的形容詞(試車員的身手也不錯吧?),你們又可否有異議嗎?

再來當然是要試試它的制動系統,看看它在緊急煞車時能否依然應付自如,這個不用說了,以它輕量級的車重配上了NISSAN四活塞對向卡鉗再加上一對273mm直徑的煞車碟,有著這強勁的組合又怎可能沒法把它停下來呢!要把它停下來簡直就是輕易而舉,煞車效果相當不俗,你更可以高興在那裡停下來就在那裡停下來,完全在掌握之中。在馬力輸出方面由於是日本版的關係(此型號並沒有馬力較大的出口版型號),其馬力被侷限於只得40匹的輸出。遠比其它車廠同級車種的出口版型號之馬力差距甚遠。

為何本田車廠不生產出口版的型號呢?這可是直至現在也令我百思不解的地方。結論然而NSR250 PGM4在馬力上可能不及其它車種來得強勁,但它的外形及操控性郤是極為出類拔萃,使它在宏宏車種中能脫穎而出,更成為250級跑車的主流。可惜的是它終於要離我們而光榮引退,在此我亦唯有只可向它作出最後的敬意,就這樣慢慢地讓它成為我們的歷史吧!它又可否像某些已停產的車種般受到古董車迷爭相搜羅的新寵兒呢?這可是要留待日後的發展了!一代強者HONDA NSR 250 PGM 4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