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52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

15-18 Nov 2018  製作:So / Eddy / Dave


>賽車女郎 Part 2<
>賽車女郎 Part 1<
赫爾文勇摘澳門第三冠
冠軍: 赫爾文(Peter Hickman)
亞軍: 路達(Michael Rutter)
季軍: 謝索普(Martin Jessopp)
赫爾文(Peter Hickman,Aspire-Ho by Bathams寶馬戰車)成功將桿位優勢轉化為勝利,稱霸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 第五十二屆大賽,更將最快圈速成績收入囊中。他於第四圈成功超越比賽早段領先的路達(Michael Rutter,Aspire-Ho by Bathams本田RC213V鐵騎)造出全場最快的飛馳圈,及後更傾盡全力爭取勝利。

而另一個激發赫爾文決心搶佔領導地位的誘因是因為丹尼.韋伯(Danny Webb,MGM by Penz13寶馬戰車)成功越過莊遜(Gary Johnson,Briggs Equipment川崎戰馬)進佔第三位後,逐漸拉近與領頭雙雄的距離。然而丹尼.韋伯的追逐戰略未果,更與莊遜先後被Tak Chun Group by PBM杜卡迪車手謝索普(Martin Jessopp)超越。不過,此時路達和赫爾文已大幅拋離後方車群五秒,並繼續拉大差距。

路達眼見赫爾文的鄧祿普輪胎開始耗損便決心嘗試反超對手。但赫爾文卻提速以擴大彼此間的距離,直至紅旗於第八圈出示時,他經已拋離路達一秒之多。路達在賽後表示未能追趕上赫爾文。此刻大局已定,丹尼.韋伯、莊遜和薩加(Horst Saiger)分別排名第四至第六位。托德(Davey Todd,PuraGlobe Syntainics Racing Oil by Penz 3車隊)以第九名完賽,成為成績最佳的新秀。
赫爾文表示:「大概在第三圈時我便想著要全神貫注,在適應(賽車)後試著拉開一些距離,看看自己能否掌握,而我也正是這樣做的。到了賽程中段,我覺得自己應該再次傾盡全力,於是做出了僅超過2分24秒的圈速,並將差距再度拉開。這對我來說非常棒。對Aspire-Ho和Bathams來說,在這裡獲勝絕對是無與倫比的。」

對路達而言,這是他自1994年首征澳門以來的第十九個三甲成績:「賽車起步十分完美,我在駛入一號彎前超越赫爾文。我認為,這不對勁,這不可能!我便認真作賽。當他超越我時,我本想著緊緊跟在他身後,但他在一圈內拉出非常大的距離。我覺得這實在太尷尬了,於是只好全速發力追趕。我開始向他逼近,同時感到非常自在。我看到他的鄧祿普後輪有些磨損,覺得它將熬不到最後,誰知他一直保持著速度。不過必須要說的是赫爾文的表現一直都很出色!」

第十次征戰澳門的謝索普收獲第六個三甲成績,儘管仍然無緣冠軍,但仍然保持樂觀態度:「我在開始時並沒有太緊張。我們都在同一組,所以我覺得如果能超越一些對手應該不是問題。我對今年新的賽車太不熟悉,多年來我一直駕駛同一賽車來澳作賽,但從未贏過,所以在想為何不作新嘗試呢?我在這裡駕駛這輛電單車跑了幾天,充分尊重賽車和賽道,我也沒有急於表現。與我的對手角逐一向是非常艱巨的。雖然聽似瘋狂,但我想明天再鬥一場!」

連同2015年和2016年的兩次勝利,此次為赫爾文的第三座澳門冠軍獎盃。英國車手高爾(Phil Crowe)和威利(Ben Wylie)發生事故而導致紅旗出示,兩位車手均無大礙,比賽亦在進行了八圈後正式結束。
>更多正賽圖片<
>正賽圖片<
 
賽事成績
>排位及練習圖片<
排位賽總成績
星期四練習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