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各款電單車的弱點 - 知識技術


【淺談各款電單車的弱點】
 

綿羊
 
1013吋不等的車轆圓周較小,路面感會被大轆車敏感很多。騎士除了要承受巔簸之苦,更要用力捉實軑桿。

自動波綿羊因沒有波拖,激烈駕駛時入彎需要另一套技術。長時間落斜坡也會對掣動皮造成較大的損害。輕飄飄的車身不利行走大風的高速公路。
 

 
爬山車
 
高重心設定和長避震行程都不利高速轉彎穩定性。注重低扭的引擎特性也不適合長時間高速狂奔。

高座也對新手造成壓力。輕飄飄的車身也和綿羊一樣,不利行走大風的高速公路。
 

街車
 
大排氣量的高性能街車雖有能力達到240km/h以上的速度,但挺直的坐姿加上無啡呤保護,騎士絕對飽受風壓之苦,不能維持太長的時間。

平軑在高速大彎中也顯得較敏感,運動性能不及全罩式跑車。
 

美式巡航車
 
低座高軑,伸腳仰後的坐姿,長軸距、高重量,頭大尾小的車輪設計,簡直與運動性能背道而馳。

有限的車身傾斜角度,柔軟的懸掛,虛弱的掣動配套和太過安於直路的運動墮性都很適合退休人仕。

閃亮的電鍍也可以搾乾車主的精神時間來費心打理。泊公共車位會是車主和其他共用車位人仕的惡夢。龐大的車身重量在斜路泊車掉頭時需要一定的技術和體力。
 

全罩式低軑跑車
 
大部份都是單純地為速度而生。只有開到180km/h以上,你才會真正感受到它的可愛之處。250km/h以上時騎士簡直會不捨得落車。

短軸距、輕盈和低軑帶來優良的彎性,強壯的掣動性能驅使你不甘平凡。但以上所有絕不是它的好處,而是致命的壞處!釘牌、殘廢、喪命都遠比其他所有車款的什麼弱點都嚴重!

腰酸背痛的騎姿和手腕頸部所受的苦,途人又有多少人會知?高盜竊風險也是否值得?昂貴的維修保養和機件損耗又是有苦自已知!
 

重型巡航跑車
 
龐然身驅在鬧市中會顯得龍遊淺水。公共泊車位,塞車時捐罅,斜路泊車或掉頭時都會令你後悔為何不騎綿羊。
道路越野車
 
介乎爬山車與街車之間,稍高的重心和避震行程中間落墨。車主不要把它當作是真正的爬山車用,也不要拿它和人一較高下。

它是兩頭蛇,在爬山車面前扮跑車,但在其他車面前卻又自認是爬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