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 2003 香港寶馬車會 珠海摩托體育交流日 - 知識技術

 
 

Recorded by: Dave

 
  新成立的香港寶馬摩托車會,獲得香港寶馬的官方支援,為寶馬車主舉辦了香港有史以來第一次摩托車駕駛訓練營。活動由星期五開始,橫跨香港深圳及珠海三地邊界,至星期日才結束整個活動。
 
  參與是次活動的寶馬電單車多達十七臺。最小型號是單汽缸F650CS,最重型是車款是K1200LT。參與活動的車主年齡由二十多歲至接近六十歲都有,中外人士各佔一半右左右。
 
  是次活動的其中一個特色是大家先在香港集合,然後一起駕駛電單車出發。

經過香港落馬洲進入深圳皇崗口岸,辦理了出境和入境手續。

 

過關後走完陸路要再乘搭汽車渡輪往東江,隊員可以稍事休息及欣賞兩岸景色

 
 

抵達東江碼頭後,又要準備出發

 
 

漫漫長路,中段少不免要加油和補胎

 
  為期三日的活動,重頭戲當然是在星期六。因為他們特別租用了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BMW Motorcycle Training Program。透過安全講解和各式訓練環節,讓學員對自身技術和對電單車的認識,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星期六的活動先由寶馬電單車部經理Jason進行基本授課,讓學員重溫安全駕駛電單車所需要的思維方式,和實際應用的操作技巧。
 
  透過一系列實驗和舉例後,動作場面終於開始,並分為賽道體驗和慢車操控兩大類。
 
  賽道體驗並不是以速度為主,因為學員需要以單手站立的姿態在賽道上駕駛來感受推軑和重心平衡的技術。
 
 

慢車操控是透過雪榚筒陣來練習各種慢駛平衡的技巧,考驗油門及離合器的運用。

 
 

無論是F650CS或是K1200LT,都可以輕鬆地以站立姿態,慢駛穿越雪榚筒陣

 
 

事後各位學員均表示過足車癮,密集的訓練項目,真係玩到你唔玩,絕對抵玩!

 
  今次活動的另一項具意義的地方,是邀請了廣州福幼基金會二十名小孩,來到珠海國際賽車場一睹寶馬電單車在賽道飛馳的雄風。
 
  二十名來自廣州的小童在賽車俱樂部包廳享用自助餐午膳後,各會員更獲車會的贊助免費以去珍珠樂園玩樂。
 
 

是項慈善獲得珠海市政府的高度讚許,並在同日獲邀見面互相交換紀念品。

  見面的地方是位於珠海香洲的揚名廣場。

同時寶馬會亦和珠海國際寶車場交換紀念品。

  是日剛巧是珠海國際賽車場和其他機構合辦舉行了2003珠海汽車集結賽,當寶馬電單車魚貫進場時,珠海市民均感到相當大的震憾,紛紛如蟻附檀般上前圍觀,需要出動場務人員維持秩序。
 
 

有靚車當然會有美女贈興。arr.....其實佢地真人好靚o架....

 
   
 
 

More Photos!!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