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V-Rod換喉實錄 - 知識技術

 
  繼上次我們參觀寶馬Body Shop看過高水準的噴漆表現後,今次我們很高興又可以看到Harley -Davidson高水準換喉手術的整個過程。實在大飽眼福呀!今次要做換喉手術的主角,是一臺02年全新的VRSCA V-Rod。 車主新車還未落地,便己經替愛驅添上不少補品扮靚,先睇下部車有幾精美先?
 

Mod Demo: Techno Harley-Davidson of HK
Photo: Eddy  Text: Dave

 

 

濾光頭尾指揮燈

 

短尾牌

 

 

 

大量電鍍部品認真靚仔!

 

 

 

電鍍尾擔

 

電鍍尾架

 

 

開波喇!先看看今次換喉手術的主角:
分別是Screamin' Eagle消音管。重量比較輕,結構比較直接,能減低排氣阻力和增加廢氣流量。其次是K & N風隔,能容許風盒吸入更大量的新鮮空氣,以便提供更多霧化油氣供引擎消化。最後是最重要的供油點火程式晶片。只有經過重新編排的程式,方能令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供應最恰當的混合油氣。因為排氣壓力改變了,點火時間需要重新調較,才能把握最佳燃燒效益,提升整體動力曲線表現。

 

Screamin' Eagle

K&N Kit 風格

Screamin' Eagle點火供油程式

 

 


技師
小心又熟練地先行拆下原裝喉

同一時間Harley-Davidson 另一同事也即時折下原裝風格再裝上K&N風格

 

你睇呢部V-Rod個原裝風格係咪好新淨呢!

 

話咁快就換好kit風隔。

Techno Harley-Davidson HK的機械技師要去美國哈利大學度接受嚴格訓練,以確保質素。

話咁快就換好o左條Screamin' Eagle 喉。跟住把Screamin' Eagle程式軟件插上終端機。

 

 

透過終端機從V-Rod專用電腦中讀取軟件中的供油點火程式,再輸入至V-Rod行車電腦中。

 

 

資料更新後,即時做了一份報告,確定所以資料輸出率是正操作

 

 

  當確定所有資料都更新無誤後,便可以立刻把所有資料傳送到美國Harley- Davidson總部的數據庫中儲存,目的是更新這臺V-Rod的改動。因為美國Harley-Davidson總部資料庫儲存全球Harley-Davidson電單車的身份資料,除了發揮出防盜作用外,也能發揮「病歷表」的功能,當日後有其他技師要對此車進行保養修理前,都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此車做過什麼,作業時便不會一味靠估。
 

Dyno馬力測試機的動力曲線圖可以見到,V-Rod經過如此專業的改裝後,無論馬力或扭力在全區域上都有所提升。

我們日常遇到換喉後尾段增強但低扭變差的情況,只是調較不當所至。真正的Tune車作業,除了經驗外,擁有最新知識和先進裝備的人,才能在面對越來越複雜的電單車構造時,方能完全勝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