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02 愛惜身體 小心駕駛  / 知識技術

 
我們都明白「破壞容易建設難」的道理。交通意外雖然只在一剎間結束,但身體所受到的傷害,可能永遠也不能徹底康復過來。有幸保住小命的人,隨之而來的是漫長和痛苦的康復期。當中還要失去行動自由,錯過朋友間的精彩節目,不能享受美食,甚至乎失去工作....
當中所失去的一切,金錢上的賠償絕對不足以彌補。

行動不便,身手大不如前,容易頭痛或頭暈,看東西有疊影,肌肉無力,關節活動能力下降....等等,都可能是意外康復之後長伴餘生的手尾。

呈一時之勇,貪一時之快,遇事後的代價,可能是你不能承受般沉重。

經常出入飆車熱點的朋友,儘管你不是視法紀如無物,但也暴露在其他妄顧馬路安全的人所製造出來的危機中。

在普通馬路上,遇上越過火位的迎頭車,機會實在不多,但在這些飆車英雄地,在「黃金時間」中,這些所謂車手,超車追逐,用盡馬路闊度來增加過彎速度,佔用對頭線的情況十分普遍。

騎著電單車的你,當遇著迎頭車插內彎而佔用你的行車線時,你的生存機會有多高?
遇上迎頭車,未必一定會死。以上的圖片便是一位朋友駕駛電單車在某英雄地撞上迎頭車後所拍攝得來的沉重圖片。

由於警察尚未錄取口供,錯對是非也有待法官定奪,所以我們不便透露交通意外的人物、地點和經過。只能徵求傷者的同意,拍下數幅令人碎心斷腸的照片。希望能對所有響往速度,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騎士們,有所警惕,呀門。

相關文章

>>意外之後

>>炒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