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02 房車司機 喪心病狂  知識技術

 
 

Photo/text: Day

 
  二零零二年十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一時許,苦主K君駕駛著電單車,載著朋友沿黃泥涌峽道上山遊車河,中途遇見一臺湖水藍的大發YRV(車牌JZ 248X)在前方行駛。
  在雙線行車的路面上,K君尾隨著佔用右線的YRV行駛了一會,發現YRV沒有切向左線的意圖,便打算轉過左線進行超車。豈料K君在轉向左線後正想加速,前方的YRV也切向左線擋著K君的去路。

K君感到有點奇怪,暗忖YRV司機是否剛巧正想讓路,故駛入左線?於是便把車速收慢,並駛回右線。

  當雙方距離拉遠後,K君把電單車加速準備從右線超車。就在電單車即將進入與YRV車尾平排的位置時,YRV司機突然扭軑把車壓向右邊,把電單車的去路完全封死!

K君連忙急剎,車身向右靠時還連忙拖低兩個波,希望可以避開YRV的封殺。可惜事情實在來得太快,K君盡了力仍然撞向YRV車尾的右邊,馬上人仰馬翻。YRV並沒有停車,揚長而去!

 
  K君和乘客全身擦損,過了5-8分鐘,仍在出事地點待救時,YRV折返現場,並向K君說已報警,因當時慌忙間不知如何應對故不懂停車云云。

自稱是當時YRV司機的人,願意賠償一筆金錢作和解協議,並表示當時是有心讓K君超車,可惜發生誤會而相撞云云。

 
  K君生性仁厚單純,信以為真,當時接受了賠償方案,故在警方錄取口供時,說是誤會並不願追究責任。負責該案的警員當然樂於見到這情況,案件亦告一段落。後來雙方在電話中談到賠償的交收細節時,該名YRV司機才透肇事的真正原因。
 

喪心病狂YRV特徵:

大發YRV
淺藍
/湖水藍
車身有多處碰撞痕跡
車牌
JZ 248X

  原來在K君未遇上YRV時,有一臺CB400SF正與YRV鬥得激烈,在前方的CB400SF被瘋狂的YRV推得心慌而在某個彎位後急停一邊棄戰。所以當K君稍後遇上YRV時,YRV司機以為是CB400SF從後趕上,所以刻意戲弄封路。並發現電單車即將爬頭時刻意扭軑,蓄意撞向電單車!當電單車倒地後,YRV司機從後鏡中見到倒地的電單車竟然是有啡呤,而非NK街車,才知道搞錯了對象。所以離開現場後又再折返.......

聽到令人髮指的行為,K君在電話中馬上破口大罵。無奈案件經已結束,當時電話的談話內容也沒有錄下來,苦無證據之餘,更要承受身體傷痛,實在苦不堪言,有冤無路訴!

在此奉勸各位騎士,慎防該名草菅人命,喪心病狂的司機。如不幸在馬路上遇上,請勿作任何埋身動作。鐵騎網誌祝佢早登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