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02 電單車司機道路安全講座  知識技術

 
 

Recorded by: Day

  由道路安全議會主辦,埃索美孚贊助的2002年「精明路路通」電單車司機道路安全講座,在26 Nov完滿結朿。相信對推動和提升電單車司機培養良好的駕駛習慣,並增強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駕駛意識,有一定幫助。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市民考取電單車駕駛執照,雖然電單車司機因交通意外而導致傷亡的數字有持續下降的趨勢,但交通意外中的傷亡比率,屬各類司機之冠。

交通意外的發生,不但引致傷亡及財物損失,家庭經濟亦會受到影響。

據有關統計數字,截至20021031日止,當局發出的電單車駕駛執照總數為28,052個,較200110月份的數目增加約3.8%,反映電單車駕駛者數目正逐漸上升。

根據警務處交通總部的一項統計顯示,在20021月至10月期間,因交通意外而導致傷亡的司機共有6,997人,當中以電單車司機的人數最多,佔29.5%;其次分別為私家車司機(27.6%)、騎單車者(15.4%)、的士司機(11.2%),以及輕型貨車司機(8.5%)

由上述數字可見,電單車司機在各種駕駛者類別中的意外傷亡率最高。在駕駛電單車日趨普遍的情況下,道路安全議會特別關注電單車司機的道路安全意識及駕駛習慣,因此首次舉辦電單車司機道路安全講座。 

 
 
 

警察駕駛學校、警務處交通總部和香港駕駛學院的各方代表來個大合照

  是次講座吸引了一百多名業餘電單車司機和因工作需要而駕駛電單車的司機,以及有關公司派員參加。

是次講座由警察駕駛學校、警務處交通總部和香港駕駛學院的代表主講,向出席者灌輸安全駕駛的重點、講解防衛性駕駛的要訣,以及針對駕駛電單車的特點而設的重點討論。

 

道路安全議會致送紀念品予警隊代表、駕院代表及埃索美孚代表

 
 

 

席間講者會接受聽眾的提問。大家均踴躍發問,反應熱烈。當中以業內人士的問題最為尖銳,包括投訴路面垃圾水漬的問題,棍波新牌司機要被迫購買陌生的自動波綿羊等等,大考講者的臨場反應。

 

匡明李Sir

燦基代表Arion和黃先生

 

 
        職業司機都有好多苦水..


喂,尋晚做賊呀你?            

 
  << 
咦?咩事整得Moto銘Sir和Rider肥貓Sir咁緊張要舉機拍攝?

>>
百老匯會長彭哥
亦率領一班會員到場聽講

 
 

講座內容 - 部份節錄

  講者一
警察駕駛學校
講者二
香港駕駛學院
講者三
警務處交通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