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學賽車     28/DEC/2000     賽車情報 
Licensed from MotorbikeAsia Group Ltd. :

 
  於10月28日星期六,珠海賽車場舉行了全港首次賽車 (電單車)訓練班,由活躍於珠海賽車場的威豪車隊所舉辦,是次只招待香港的百老匯電單車會。學員雖只有13名,但工作人員竟有超過20人之多,而導師方面則為3名港人所熟識的車手,分別為羅匡正、盧應良、麥健森先生等全部均為師傅級人馬!而所有落場裝備包括: 頭盔、皮衣、皮靴 、手套等,一應俱全!當然不少得賽車啦!大會賽車全部均為本田250cc PGM3,另有一位車手駕駛私伙的新款鈴木GSX-750落場試車,可真令人羨慕呢!
   
 

據威豪老闆黃偉先生所講: 舉辦是次賽車訓練班,主要希望能讓更多騎仕接觸賽車運動,而完成課程後,有興趣的也可為日後參賽而作好準備,起碼對賽車運動有基本認識,能夠踏出第一步,從而對賽車運動有所推廣!

當日一行人由中港城乘船出發至九洲港,一落船已見羅匡正先生及一眾工作人員在碼頭正在等侯,並由專車接送,先到酒樓吃過午膳,飽餐一頓後再到賽車場。

首次踏足賽車場的所有學員實在難掩他們興奮的心情!心想如香港有屬於自己的賽車場那就實在太好了!亦悲哀香港政府一向對賽車運動的輕視!

試想香港現在想攪亞運,無錯對香港之旅遊業好,但都只不過是一段短的時間!若有一個國際級賽車場就可以長時間對旅遊業有很大的幫助吧!

講多無謂,課程未開始,先由學員們先行試穿皮衣等裝備,而戰車亦早已安排妥當。

 
     
  當一眾車手穿起戰衣後課程亦立即開始,先由導師門講解賽車場的基本常識,如旗號燈號等,跟著各學員乘上大會專車(四個轆的小巴)進入賽道。

大家由起點開始出發於場中慢慢觀察實際環境,而在每一個彎角處,導師們都要全員下車,要他們實地了解每一彎角之特性。那一個彎位開始要收車,落彎要用甚麼波段才適合等,更用擺放雪糕筒以作提示,讓各學員可輕易跟隨雪糕筒的指示來找到彎向軌跡。

雖然每個彎位好像也是差不多似的,其實不然,此安排確實有此必要,也可增強學員們之記憶。當各學員回到起點的時候,全體就先來個大合照,且更有大陸的電視台來採訪呢! 

最興奮的時刻終於來臨,先由羅匡正導師帶領並於場中試行10圈,速度不算快,目的讓學員熟習場地及機車之特性。跟著再分組讓3位導師帶領於場中自由練習。不要以為百老匯的學員平時出車斯斯文文,一落場大家都不知幾勇猛!有些學員更是首次駕駛二衝車,小小意外就在所難免!而在眾學員中有一位四眼哥哥在課程中發生了3次意外,幸好沒甚麼大礙。不過基本維修費當然少不了,若然在香港發生意外,身體和銀包所受的損害可大得多呢!

在課程中的小休時間,三名導師都會與學員分組討論,一起分享賽車的心得,而能吸收多少就要看自己了!最後一節為百老匯電單車會盃2000的小型賽事,原為10圈賽事,但最後因天氣轉壞的關係而出現紅旗!這賽事迫於無奈下腰斬!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