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07 Honda GOLDWING GL1800安全氣袋系統 - 知識技術

 


GL1800在07年開始,正式配備AirBag安全氣袋。請看<<六分鐘短片>>詳細介紹開發理念及原理
 

 

09 Sept 2005 Honda推出電單車安全氣袋系統 - 知識技術


Honda在2005年9月8日宣佈成功研製出世界首個真正投產型號的電單車專用安全氣袋 。首批使用氣袋系統的電單車是Gold Wing,預料在2006年中旬推出美洲市場。
 
 

發展歷史
本田自1990年開始著手研制電單車安全氣袋,由氣袋的形狀和呎吋,到如何穩固在電單車上,都是由一張白紙開始摸索探究。


Honda的說明文件雖然詳盡地講解了安全氣袋系統,但究竟這系統能把騎士受傷程度減低了多少%,或者可以從鬼門關拉回多少性命回來,卻未有提及,甚至連猜測預計的數據都欠奉。在考慮應否選購這套氣袋時,消費者一定會考慮系統的實際成效和售價高低。答案我們拭目而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