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 2006 Active日本多功能轉數計 及 速度計 知識技術

資料提供: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除非你的電單車是豪華巡航跑車或者是頂級的跑車/街車,否則即使有速度計和轉數計,油溫、水溫、電壓、油壓等資料也不會顯示出來。尤其是大部份綿羊、美式巡航車、爬山車連最基本的轉數表都沒有,新手要掌握機器運作的狀況只有靠估。
於是乎一些具多功能顯示的錶板便應運而生。以前Yoshimura便推出過一些多功能電子錶板,可惜因為售錢昂貴和功能不是太齊全,在香港不算太普遍。最近日本Active便推出兩套電子錶板,無論是價錢和功能都有更出色的表現,每套電子錶連工包料都只是港幣千餘元,算是價廉物美之作。
Active推出的Digital Meter,分為 左下方的多功能轉數計及溫度計,和右下方的跳字速度計及里程計。兩套錶的售價一樣都是HK$1300左右,而視乎不同車種,需要額外選購感應器和底板。據供應商表示,全部費用包括安裝費,都只是$1600-$1800左右。

相信綿羊車主和越野電單車的車主們,都會對Active的轉數計及溫度計感到有興趣。而即使裝有轉數錶的街車,也可以利用Active Digital Meter知道油溫、水溫和電壓等資料。不過要留意一點是,原來油壓並不是每一款電單車都能感應到,通常都會是較重型的電單車,才能感應到正確的機油壓力。

另外有一點要留意的是,即使安裝了Active兩套電子錶,原庄的錶板也必需保留,因為Active電子錶有部份感應器是從原庄錶板中截取訊號。所以Active電子錶並不能代替原庄錶板,只能作為外掛的資料補充儀器。
產品具有防水和自動開關的便利性,安裝後車主不必費神打理或要每次開關。除了顯示更齊全的機器狀況之外,四色冷光選擇的錶面,在晚間也發揮出裝飾點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