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pr 2007 要確保持續高質服務,內部培訓不可少  -知識技術

很多專業人仕或受發牌制度監管的行業,都會要求註冊者/持牌人/從業員,每年完成一定數量的進修堂數,確保他們與時並進,維持行業的服務質素。需要接受CPT(Continuing Professional Training)持續培訓/進修的行業有
很多。醫護界、司法界、金融界等等從業員,都必需每年累積一定學分,才能須利續牌。不同行業的持續進修都有不同名目,例如CPT/CPD/CPE分別代表著Training、Development或education。
在香港,汽機車維修技工正步向註冊規範化的大方向。雖然目前汽車維修技工的註冊發牌仍是屬於自願性質,但未來的方向,入職者一定要經過專業訓練和通過考試評核之後,才能獲得註冊發牌。持續進修,讓維修技師得到最新知識,便是其中一個續牌條件。
智者往往能懂得順應時勢,作出轉變。大智者,更能預知轉變,及早作出準備迎接轉變。比大智者更甚的人,更是策劃轉變,創造有利局面。


香港某電單車總代理,便有定期舉辦內部培訓班,令員工學習到在實踐中接觸不到的理論。同時透過模擬練習,加快員工累積臨床經驗。除此之外,科技日新月異令電單車的設計也不停地演變改良。
要維修新一代的電單車,必需要得到廠方提供的技術支援才能成事,只有代理才能定期舉行技術講座,讓員工得到最新和最正統的培訓。代理除了定期提供大規模的內部培訓之外,據說更著手參與編寫職業訓練局的電單車維修訓練課程。
需知任何行業若要推行發牌註冊制度,必需要先舉辦一系列訓練課程和設立評核考試,整套系統才能有效運作。你說這位代理現在所作的事,到底是迎合改變?預知改變,及早準備?還是策劃轉變,創造未來不可輕言被取代的獨特競爭優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