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Power One 產品說明 - 知識技術 31 July 2009

資料提供: Star Bike
從輪胎的設計架構到胎紋,POWER ONE系列輪胎每一個組成部分,都代表著最高性能摩托車輪胎的極端藝術。米其林POWER ONE輪胎的賽車系列包括兩個子類別。

米其林POWER ONE系列輪胎是由20款和8種不同尺寸大小的胎胎組成,另又有9種可以在公路使用的不同膠質軟硬選擇,這一系列輪胎提供無論是用於比賽還是賽道活動上都能達到最佳的性能。

米其林POWER ONE 16.5寸光頭胎和雨胎系列就有7款型號,2種尺寸和11種軟硬膠組成,這系列的輪胎是專門用於賽道,尤其是在高層次上的大型賽事中使用的。

米其林POWER ONE有坑輪胎亦可以提供最大的抓地力,即使在傾斜角度40 度到60度之間,抓地力也幾乎等同於專業的光頭賽車輪胎。另外輪胎的升溫速度非常快,即使是在賽道第一個彎位時,車手已經可以做到膝磨包在磨地。

POWER ONE系列輪胎的新輪廓是由賽車開發過來的,所以在轉向時有極其靈活的反應,使車手可以很輕鬆地過彎。尤其是在16.5英寸的輪胎系列中此功能更被進一步加強,使車手能用更多的?車和更容易以更低的傾斜角度入彎。

因為有三種不同的前胎結構,米其林POWER ONE有坑輪胎允許車手可選擇不同的軟硬度和靈活性。總的來說,米其林POWER ONE系列的輪胎一共使用16種不同的軟硬膠質。



POWER ONE
輪胎能夠使車手適應到每條不同賽道上的特殊效果,這是取決於賽道上是否有更多的左彎或右彎,令到輪胎每一側面都要有不同的需求。

用了大量的創新科技,目的就是為了再改善米其林已經是世界知名的幹濕地輪胎的更高抓地力,確保輪胎有更好的操控和有更穩定的圈速。同時也使輪胎加溫得更快。由於這些技術方案是極為複雜,所以很多車手都未有太大的留意。
 

而且米其林公司還成立了一個專門的POWER ONE網站,車手可以在網上確定哪些型號最適合他們的需要。這是免費提供的,網上提供了由車手輸入他們的資料後,米其林提供如何選擇最合適的輪胎和輪胎充氣數值的正確建議。

流程會通過6個選擇層次。車手不需要什麼技術提供,因為米其林網上的軟體可以為車手立即計算和選擇正確的輪胎。

最大化接觸面積(MCP)技術

超級摩托賽車輪胎必須能夠將摩托車所有動力(很多時候會有超過200匹馬力傳輸到只有大小如一張信用卡的輪胎地面接觸面。

為了應付這一挑戰,POWER ONE輪胎擁有更大的地面接觸面和有更強的剛度,不僅加強了前後輪胎的穩定性,而且使車手可以出彎時可以更快加速越快和更晚煞車, 這種技術叫做(MCP ,使用5層的前胎和4層的後輪胎結構,比起以前POWER RACE後胎只用了三層結構更為穩定和承受更大的壓力

不管是600CC的大排量到馬力輸出功率達到200匹馬力以上的摩托車,以及是否用在公路上或賽道上,米其林新的POWER ONE系列輪胎就一定有一款是專門為你的車而設計出來的。

資料提供: Star 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