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泊車地錨反應冷淡 - 知識技術 16 Sept 2011



電單車防盜泊車地錨 港島兩試點均反應冷淡

香港電單車失竊數字一向高企,以大部份失竊案件都發生在路旁被整臺抬上貨車運走。有見及此,自04年起便有熱心人提倡電單車泊位增設防盜地錨或欄桿,希望透過正確鎖車方法,防此電單車被賊人整臺抬走。

熱心團體由成功約見運輸署官員,成功游說增設地錨,到不斷修改地錨設計,及至去年六月終於有設計成熟的地錨落成,當中 iBike和讀者們都見證著整個過程。

現在全港總共有兩個試點,分別位於銅鑼灣新寧道,和 位於干諾道西188號


上星期 iBike接獲運輸署來電,表示經過半年以來的觀察和統計,發現兩個試點的防盜地錨使用程度相當冷淡。


據運輸署每兩星期巡查一次的觀察所得,即使泊車位全院滿座,但仍經常出現零使用的情況。偶然間中只得一兩臺電單車有使用防盜地錨。


運輸署進一步表示,因為設施使用率嚴重不足,所以會暫停在其他泊車位興建防盜泊車欄杆。而上址現有 的防盜設施則會保留。


慨嘆啊!冇就o瓜o瓜嘈,整左又唔用!點搞呀?


歷年來運輸署、警務處和電單車使用者,就防盜泊車設施的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