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1199專用維修工具 知識技術 11 June 2012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Ducati全新跑車1199 Panigale的車架和引擎都是全新製作,所以連帶維修工具也是全新設計。Ducati HK代理早前巳派員受訓,學習如何使用新工具。

這套維修工具共有四部份,分別由三個Wurth工具箱和一套電腦診斷儀所組成。總共索價超過二十萬港元。

由於所有工具都是由Ducati獨家開發,要拆引擎或其他大修一定要用呢套傢生,所以這筆錢冇得慳,身為代理,一定要投資。

資料提供:Ducati HK


電腦診斷議同樣索價不菲,佔了整套設備開支的三份之一。而且還要定期再俾錢,才能獲得軟件更新。新車接上電腦後,資料也會直接傳送回廠方的伺服器,車架和引擎編號,所有程式及其他設定,全部一目瞭然。

1199新車在開頭一千公里的磨合期,馬力仍在封印狀態。當完成磨合之後,需要回廠做一次馬力解封,才能獲得足本馬力。

維修器材這麼貴,是否代表1199的維修保養成本相對地高呢?Ducati HK的回應是首一千公里的服務費用只是千餘元,然後再重要一點的服務要去到兩萬四千公里,費用也只是三、四千元。

老編很懷疑香港有幾多部1199可以咁勤力,真係跑到二萬四千公里?相信香港代理要為這套器材回本,可能要等五年之後了....。


全套裝備空運抵港


技師們正把工具箱組合起來

  
先把保護貼撕走,然後再貼上Ducati貼紙


如此貴重的工具,當然要上鎖。


箱與箱之間可以互扣,並有摺合式手抽方便搬運


冇呢套工具,開唔到機器作大修


尚有好多秘密武器未解封

  
索價港幣六、七萬元一套的診斷檢測儀,竟然唔包電腦!
 


上圖內出現的物件和車輛,總值超過港幣五十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