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bo高層專訪中國 詳談2013大計 05 Dec 2012



世界頂級煞車Brembo高層特訪中國,暢談2013產品大計!
 



Brembo,是全球最大的刹車品牌,亦是世界最頂級的2/4輪賽事如:F1,F3,FIA/GT,WRC,Motogp, WSBK等等和其他世界各地的地區和國家專業賽事裡最多使用的刹車品牌。

但在最近幾年的中國市場裡,很多像Brembo這樣的世界知名頂級品牌在市場裡由於車友和改裝店家對這些產品的認識不甚足夠,所以引起很多爭議以及資訊混肴不清的情況,尤其是在大量的來歷不明的水貨,翻新,假冒產品的大量衝擊市場,更令很多人對Brembo產品產生很多誤區。

BG賽車中心,作為Brembo大中華地區的摩拖車品牌獨家總代理商,一直以來在中國市場內為Brembo兩輪產品做到了極為驕人的推廣和銷售工作

這是由於BG是最為積極的在中國參與並組織很多大型賽事,賽道培訓,產品賽道測試等活動,在大中華汽/摩市場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因此早在2010,Brembo 的賽道和高性能汽車產品也選定BG 為他們在中,港,澳市場的主代理合作單位。

BG 在與Brembo 高性能汽車部門合作的短短兩年內也把Brembo的汽車產品再度極為成功地在中,港,澳市場有了最大的覆蓋率。

為了進一步瞭解中國市場的需求以及與BG商討Brembo在以後大中華市場的發展計畫,在20121119-20,Brembo總公司的高性能和賽車產品經理 Luca 先生和Brembo亞洲區總經理Yano先生特意來到BG香港及珠海賽車場的公司進行視察和會議,讓 Luca以最專業的角度瞭解國內賽車市場前景及需要更為專注的新產品系列。

BremboBG會面期間,我們有幸和Mr LucaMr Yano,以及BG總經理 Steven見面並進行了深入的採訪,從此次見面中我們得到了很多有關Brembo集團公司最新的資訊,下面和我們讀者分享採訪的有關內容:

您可以和我們介紹此次到訪BG中國大陸及香港辦公室的目的嗎?

Mr.Luca:這次到訪其實是想進一步瞭解中國高性能和賽車市場,與此同時與中國大陸及香港的代理商BG見面並交流一些重要的發展和運作。

那麼,Brembo有哪些針對中國市場有什麼新的方向和有什麼新的產品推出?

Mr.Luca:由於中國汽車賽車運動的快速發展,形成了一個極快增長的入門賽車級別市場,Brembo看到了這個市場的重要而在早幾個月前,更研發好和推出一個汽車入門級別的獨有刹車卡鉗系列

這是專為賽道一般級別的賽車隊和車手提供效果極好但又可以接受的價錢產品,這個卡鉗可以與Brembo其他賽道級別的配件如刹車碟,刹車皮組合而能得到更好的效能.這種普版級別的刹車系統非常適用於大多數中國的會所賽事及大型賽道活動使用.

另一方面,對於應對市面上的同類或水貨,特別是假貨贗品方面,Brembo已經通過在中國的合法代表,註冊了Brembo品牌旗下的產品甚至包括刹車系統的產品。

2013年起,我們的代理商,合法代表將以合法管道取締那些生產Brembo贗品假貨的商家. 我們也將和代理商聯手開展大型的宣傳活動,通過普及大眾,讓大家能夠對Brembo真品有深刻的瞭解並學會如何避免買到不適用的產品。

資料提供:星際車業

   

現今的國內市場,有極為大量的Brembo品牌的平衡輸入或水貨產品,再加上半假貨或全贗品,令大部分改裝店家和最終用家不懂得如何分辨產品的真假,讓你們有什麼措施來規範Brembo在中,港,澳的市場呢?

Mr.Luca:是的.這個問題也是我們此行和我們代理商BG賽車中心相討的重要事項之一.我們預計在2013年開始,Brembo將實行一個大型的行動,我們將會官方推廣我們的代理合作夥伴,由他們指定全國各地有信譽的直接經銷商,這樣我們會有一個全官方指定的銷售經營網路,所有用家將可以在我們官網和我們代理的官網看到那些是真正的Brembo指定經銷商,從而買到真的Brembo產品和可以得到最好的維修和資訊服務。

另一方面,對於應對市面上的水貨,特別是假貨贗品方面,Brembo將通過我們在義大利的法律代表與他們中國國內的法律代表和官方註冊了Brembo品牌的大量其他非汽/摩後市場的產品,這樣可以阻止他人使用我們Brembo集團的品牌來生產一些其他產品而混水摸魚,從2013年起,我們將與我們的代理商,連同我們中國的法律代表通過官方管道嚴查和控告來取締那些生產Brembo贗品和假貨的商家.我們亦會整頓我們在一些我們在歐美的進口商的進貨價格,令到他們再沒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把他們的貨物轉賣其他國家。我們也將和我們的總代理聯手開展大型的宣傳活動,通過普及大眾,讓大家能夠對Brembo產品有深刻的瞭解並知道如何避免買到假冒或不適用的產品。

那麼Brembo在未來一年在中國市場有什麼推廣計畫?

Mr.Luca:2013,Brembo將繼續一貫的策略,但同時會有新的舉措;
-
我們需要強化和加大我們經銷商網路的覆蓋.
-
我們需要對客戶的售後服務升級及提供更多賽事技術支援服務。
-
我們將加大宣傳範圍,積極推廣兩和四輪的Brembo Sabelt系列產品.

新產品開發方面:
-
我們將對亞洲市場開發更多不同效能的刹車片.這是由於相比歐洲美地區賽車使用的刹車片,亞洲車手需要刹車的頭段制動有較高的效能而其他地區車手較喜歡叫線性的平均刹車感。

-2013,我們將推出後市場使用的CCR(碳纖陶瓷)刹車系列。
-
2003 年中,我們推出了新的普版賽車卡鉗,而在2013,我們將開發更多入門和普版級賽車刹車元件,其中將有至少14款新型刹車產品。

-Brembo
摩托車部門,我們的分公司:Marchesini輪框將推出全新專為越野摩托車使用的MX超輕鋁合金輪框系列.Brembo 2輪刹車將為專業改裝的摩托車特別是哈雷摩托等推出新的刹車產品.

Brembo 集團的Sabelt品牌也將透過我們在中國的代理BG推出更多新產品, 2013年中國賽車和高性能改裝市場可以拭目以待大量的Brembo新產品和形象。

Brembo現在有多少不同的刹車產品系列和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

Mr.Luca: Brembo
有三種不同級別的產品系列。分別是原廠配置(OE)系列: 這是占Brembo刹車產品裡最大的部分,Brembo和世界大部分的汽車廠商工程師團隊一起研發專為這些高性能的汽車開發刹車系統。Brembo如今是全球汽車廠商中最大的OE刹車供應商。

HPK:( 高性能套裝版):這是專為街道車輛提供的升級套件,通過世界很多國家的認證能夠讓車輛裝有這些刹車可以在街道上使用。

HPK裡有:SportTourismoGT GTR不同的系列刹車配套給不同的車種和使用,裝上這種刹車系統後,不僅能提高車輛的刹車性能,而且能夠更好地操控制車輛。

Racing(專業賽道版):這是專業賽車專用的產品,但這種刹車組合在公路和街道上是不可以合法使用的,主為Racing的刹車只注重刹車效能和制動能力,不需要考慮耐用性和舒適性。

 

近年來國內民間賽事越來越多,連帶賽道活動日也大為盛行,Brembo GT 系列能否滿足這些賽事或賽道活動?或車手需改用專業Racing等級的刹車配件呢?

Mr.Luca:很多人問能否把Brembo GT刹車系列用在賽車上.其實GT刹車系列我們只建議用於公路和低要求的的賽道活動日.在一般地區性賽車場主辦的賽車節賽事或較高水準的賽道活動,GT系列就不能達到這些高要求的刹車效能,而需要用賽車系列的刹車系統了.

就算車手使用我們比GT再高級的GT-Racing GT-R)刹車系列在賽事和賽道使用,也我們建議車手可以把GT-R的配套件如刹車盤,刹車片升級成賽道專用的刹車盤和刹車片,這樣一套GT-R的刹車系列就可以達到賽道使用的要求。

Brembo除了有最大品種系列的刹車產品外, Brembo 還在專業賽事裡有世界著名的賽事技術支援服務,那麼在中國的將來賽車裡,Brembo會提供更多的賽事技術支援嗎?

Mr Luca:在大部分世界級賽事裡,很多車隊,車手都在使用Brembo專業刹車,  Brembo也一直有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援團隊.所有的世界大賽如F1,F3,FIA/GT,Leman,WRC等等,我們Brembo都有為這些大型四輪賽事提供技術支援,同樣Brembo還為一些世界最頂級的2輪大賽的Motogp,WSBK等賽事提供服務。

Brembo在全球已經為很多大型的代理商提供了Brembo的技術培訓,這是為對應他們本土的賽車車隊和車手的技術支援,我們甚至可以在一些大型賽事裡派遣我們義大利的賽車工程師去支援我們代理當地的賽事。

在日本,Brembo為了兩和4輪的大型賽事提供技術支援,我們義大利總公司的賽車工程師也參與在使用Brembo刹車的世界頂級賽事如F1, WRCMotogp車隊的測試活動,這是由於從這些測試等活動可給到我們大量的重要資料.

在中國,我們Brembo的主代理,同時也是世界頂級減震品牌奧林斯(Ohlins)總代理的BG賽車中心,他們已經擁有一支非常專業的技術團隊為國內許多大型賽事裡的車隊和車手提供高水準的避震技術支援.2013,我們Brembo會和BG有更緊密的合作為中國的各大型賽事提供世界級的刹車技術支援服務。

作為BG的總經理,在未來的一年,您對Brembo產品推廣銷售方面會有什麼策略呢?

Steven:
在這兩年來,我們得到很多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的改裝店家,車隊,車友的支持,2010年我們加入Brembo的四輪汽車產品後,Brembo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額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這部分由於我們在Ohlins避震產品的推廣和銷售方面的成功,連帶其他4輪產品也有了大區域的覆蓋。

2013我們將專注推動我們代理的四輪汽車產品在市場的認可度,市場覆蓋和提供技術支援.這是由於我們代理的Brembo,Sabelt,Ohlins這些產品都是大家互相聯在一起而能為用家提供最高的車輛性能及最好的人身保護。

我們也將在國內各大賽車場(如珠海上海,成都等)運作更多的產品賽道測試活動,這將為中國的汽/摩運動,改裝媒體,車隊,高性能改裝店家及最終用家提供更新的資訊和對我們的產品有更清楚的認識。這些高性能產品賽道測試將針包含所有2/4輪車輛的街跑,賽道,,拉力及越野產品。

由於2013年中國房車錦標聯賽對賽車規格上會有一些較大改動,因此在LucaYano的中國行,我們特意探訪了很多CTCC頂級專業車隊的負責人商討在2013年的賽季,Brembo如何能更好地與這些車隊合作。

隨著Brembo的重點進入亞洲,特別是中國市場,更多新產品的推出及技術支援的升級,我們將期待2013這一個最為重要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