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Sito集團旗下意大利 Leo Vince排氣喉廠房 知識技術 27 Feb 2012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參觀意大利 Leo Vince排氣喉廠房
 



在亞洲,很多的摩托車友由於資訊來源有限,只能瞭解很少的排氣品牌,但是在世界摩托車發達的國家如歐洲,北美,澳大利亞和日本等,LEO VINCE排氣是極多專業賽車車隊和高要求車友指定使用的排氣系統。Leo Vince最被人知曉的是他們的街/跑車系列-SBK或 越野摩托車 X3的2個小系列, LV可能是世界最久的量產摩托排氣生產商。

資料提供:Star Bike

意大利老牌子SITO 集團具有50多年的2輪排氣系統生產商,眾多系列品牌中有: SBK-/跑車,X3-越野車,SCOOT-踏板車,SilverTail-巡航車, SITO-原廠配置, FAST-電噴調教電腦及碳仟車身用品等等。

如今LV嫡屬的SITO集團,是世界最大的2輪排氣生產商,在義大利和波蘭工廠每年生產超過500,000套排氣。在2012年,集團更將在馬來西亞建立新的工廠,為亞洲小排量摩托車生產高性能的排氣系統。
 
自2004年起,BG被LEO VINCE 委任為中國,香港,澳門和臺灣的總代理,BG通過自己專業的賽車隊和為大中華大批專業和業餘車手提供LV的排氣和技術支援,加上對LV的大量推廣,成功地將LEO VINCE從當初的小數人認識的品牌到現在中國的賽車和民用摩托車市場裡隨處可見的頂級排氣品牌。

在上月的中國新年假期中,BG的Steven前往義大利參觀了距離米蘭市約200公里的蒙地塞羅鎮上LEO VINCE 的總部。

在1月30日星期一的米蘭,由於多天在下雨,天氣十分寒冷。要去LEO VINCE工廠,首先要轉乘兩次火車,然後到達了距離LV工廠還有30多公里的阿斯蒂鎮,然後LV人員來迎接, 離開米蘭到了郊區,才看到覆蓋了漂亮的厚厚白雪, 景色極為漂亮。


 
 
Sito集團占地有800,000 平方米,其中200,000平方是LV的工廠建築物,另外還有一個自己的越野車場地用作產品測試,和一個LEO VINCE總裁家族自己的私人葡萄園。

此次參觀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 自從LV在幾年前在波蘭建立他們的主生產工廠起,集團已經把他們大部分的生產轉移到那裡,所以義大利的工廠主要是負責新品研發、產品測試、賽車技術支援和其他如電腦和碳仟產品組裝。

在工廠裡,經過長長的一排又一排排氣組裝配件高架,—偌大的廠房存放著數不清的配件和貨品。單是新產品開發部已經比我們以前參觀過的很多排氣生產工廠規模大得多, 在開發和測試部,看到了多台摩托車馬力測試儀,這些是為不同排量的摩托車測試安裝排氣後對馬力和扭力的增長率,另外也有專為車輛排放,風油比調教的電腦和測試儀器, 這些給我們看到排氣是有極為高深的學問,不是很多人以為只是很簡單用來排廢氣的管子。

工廠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長排鍍鉻機器,LV是世界上唯一擁有自己鍍鉻設備的排氣生產商。

最後,我們參觀了頗為神秘的賽車發展部門,在這裡,LV與世界很多頂級賽車車隊合作研發不同車隊所需獨一無二的排氣系統。在我們參觀的時候,世界超摩 WSBK-Kawasaki車隊的專業工程師正和LV的工程師在為2012年ZX10R 用的Leo Vince-SBK排氣設計電腦程式。

這裡也有一排一排為世界各頂級車隊特別設計的賽車排氣。事實上,LV是世界上最專業的越野排氣生產商,所有使用LV 排氣的世界越野車隊每年在世界各大越野比賽中都取得極為可觀的成績。

此次行程雖短,但收穫不少。我們見證了一根頂級排氣管的生產過程,同時也知道為什麼世界上越來越多的車隊和車友選擇LeoVince排氣管, 這是由於他們—先進的研發技術、孜孜不倦的產品測試和追求細節的完美,使得LV多年來始終製造出高品質產品,保持全球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