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1 全天候跑胎

24 July 2016   資料整理:.Dave    產品查詢:三禾摩托車公司

如何評定一款輪胎是好的輪胎呢?如果輪胎能夠提高彎中抓地力、同時加強車輛的操控性,甚至加長輪胎壽命,這便是一款好輪胎。BATTLAX HYPERSPORT S21是Bridgestone採用為了頂級技術Ultimat Eye的協助而製作出來的最新高性能電單車輪胎。比起前一代S20 EVO,新胎S21全面提升所有乾地相關的評級項目,同時維持以往優良的濕地性能。

S21擁有更好的抓地力,同時提升30%磨耗壽命。能夠做出違返物理現象的秘訣,是S21新胎採用三種膠料製作。常見的類似產品設計只有兩種不同胎料,中間硬而兩側軟。但S21採用了多達三種不同胎料,在輪胎中間,兩側與兩側胎邊都使用了不同膠料,令到耐用度提升了30%,同時在彎中仍能提供豐厚的抓地力,令操控表現保持優異。

S21最值得我們讚賞的地方,是在乾地與濕地都能維持穩定表現,絕對符合現實街道環境的需要。究竟Bridgestone是如何做呢?大家都知所有輪胎在設計和開發的過程,都需要模擬測試。以前會是用車輛進行實地測試為主,但現在有了Ultimat Eye技術,則可以直接在室內進行高像真度的模擬測試。因為可以更安全地模擬高速情況,所以不必危害到測試員的安全。

Ultimat Eye可以模擬高達400km/h和車身傾角度達到60度的極端劈彎情況。雖然新胎都會有實地測試,但對於測試員的技術要求不會太過份,也對人身安全有更好的保障。Ultimat Eye的威力不止於此,系統更能觀察到胎紋和觸地面的變化,並分析胎料及胎紋的相互關係,讓工程師可以知道如何改善設計。相比起以前實地測試完之後要靠觀察輪胎使用痕跡和量度溫度,Ultimat Eye能夠察覺到輪胎接地面的滑動情形,從而著手減少滑動區塊,令輪胎整體磨耗壽命得以拉長。對於設計人員來說這技術簡直是盲公竹、天眼通。

Bridgestone把輪胎結構重新設計,讓BATTLAX HYPERSPORT S21的輪廓更尖,讓騎士壓車速度更快,操控更靈活。但一味把輪胎做得更尖並不可行,必需透過Ultimat Eye的幫助,設計出雙層流線胎紋,營造更大的接地面積。S21的雙層流線胎紋比起上一代S20,減少轉折角度。流線的雙層設計除了增添視覺效果之外,更能增加胎塊的完整性,為穩定感提供更佳條件。最重要是經過計算優化後的海陸比設定,令BATTLAX HYPERSPORT S21在乾地上的表現有所提升,但無損濕地排水效果。

Bridgestone BATTLAX HYPERSPORT S21產品定位是高性能乾濕兩用運動輪胎,適合喜愛激烈駕駛風格,但同時希望輪胎能夠全天候又耐用的騎士選用。

頭胎由110至130共有四款呎吋選擇,
尾胎由150至200共有六款呎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