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400街車
製造年份:            1998
意外種類:            撞倒途人
車主:              mak cat cat

事發經過:

2002年十二月中,晚上约八時許,沿漆咸道左轉蕪湖街向黃埔花園駛去,因慢線有巴士、小巴上落客;故此以40-50公里從快線轉中線行駛,沿途綠燈而我車後约10米才有車跟上,至馬頭圍道街口,視線由左至右環望一次,祇見左、右行人道邊有人等過馬路,當視線再回望時就見左ㄕ酗@女子急步走过馬路,當時约有兩個m單車位距離,即時刹事及扭右恁A但左悝滮智硫茪k子右背部,故我和m單車亦轉向炒低,左ㄗ悄音萓a停在十字路口。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碰撞後即時起身,好像沒有受傷,即T掉引擎,回望女途人躺在行人輔助線ㄐA因本身有急救知識,第一時間觀察傷者、安慰及固定傷痛位置等,並同時報警(附近交通及路人都停下圍覌)等白車時,有休班急救員、護士、W生加入幫手照顧傷者,直至送上白車(真是多谢他們幫手)

當時感受:
當時身体好像z有问題,去到W院檢查發覺左臂少少痛,第二日連沖涼也抬不起左手,知道是拉傷左膊有排攪。送院途中也發覺女途人呼吸困難可能撞傷肺部,當時好內疚繨悗b唔切車撞倒人。

事後影響:
意外後感覺危机意識加強無論人、車、物件都會影鉧r驶者
自己是否要練得像賽車手剎車技巧才可在香港街道安全駕m單車,雖然事後警方对此案沒有任何起訴,內心仍常對此事耿耿於懷,左膊傷患半年還忍忍作痛;好在我太太知道此事祇意外,继續支持我駕m單車(坐我車尾)。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意外難料,第一炒(轉彎比地下污水滑倒)、第二炒(比車小路出大路欄腰撞)、第三炒(今次途人衝出馬路碰撞)。心想每單意外相隔约兩年,是整定?是意外?    小心駕駛、平常心處事、因世事難料(不可杞人憂天),否則還有誰人m單車!

鐵騎快語:
你話警察唔起訴你,即係表示錯在路人唔關你事。但其實撞親途人,自己的心理負擔會好大。所以就算係綠燈,都要留心有路人衝出來同你玩死亡遊戲。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