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03 加籐大治郎 與世長辭 炒車報告

 
 
日本籍天才車手,前GP250世界冠軍,加藤大治郎(Daijiro Kato)在四月六日參加日本鈴鹿賽車場舉行的第一場MotoGP賽事中不幸失事,頭、頸及胸部嚴重受傷。

加藤大治郎馬上陷入昏迷狀態,送院搶救經過速續兩週深切治療,最終仍難逃死神呼喚。在四月二十日星期天香港時間凌晨一時四十二分終與世長辭。

 
享年二十有六的加籐大治朗,在93年取得日本地方選手權代表開始打響名堂。在94年進軍全國賽事,並在00年進軍國際賽事,主攻GP250比賽。GP賽改例容許一公升四衝程戰車參賽後,加籐大治郎便駕駛本田最新五汽缸武器, 馬力超過200ps的RC211V參加世界頂尖水準的MotoGP大賽,最後效力於Telefonica Movistar Honda車隊。
加藤大治郎遺愛人間,留下遺孀及兩名小孩。家族喪禮會在日內舉行,而本田則會在五月為他舉行公開的追悼會。全世界的電單車迷都會為這位賽車巨星的隕落,感到可惜和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