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03 Ronnie Smith 與世長辭 炒車報告

 
 
史密夫 RONNIE SMITH - 著名人島賽車手及英國電單車媒體集團EMAP旗下的Performance Bikes試車員,在10 Jan 2003星期五晚上遇上交通意外,不幸逝世。

遇事地點在英格蘭北部哈洛加特的約克郡,正巧是Ronnie住所附近。據海外朋友的引述,當時Ronnie是騎著綿羊,失控撞向停泊中的車輛而喪命。

相信任何認識或知道Ronnie Smith的朋友,當聽到這惡耗時一定會覺得難以置信。擁有豐富比賽和試車經驗,駕駛技術高超的天才試車員,竟然會在屋企附近,駕駛綿羊時遭逢不測!?

四十一歲的Ronnie正值人生壯年,自93年起每年都會參加人島大賽,贏過八銀九銅的佳績。在02年更贏得750生產組別的冠軍,也是元老組中750級最快的車手。

Ronnie Smith也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常客。在剛過去的第四十九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Ronnie Smith被中國宗申車隊重金禮聘參加格蘭披治大賽,做出2:33.823最佳圈速,雖與冠軍無緣,在眾強手中仍可佔前列位置。

有購買海外電單車雜誌的車友,相信不會不認識Ronnie Smith。香港最熱賣的英文電單車雜誌,包括RIDE / BIKE / PERFORMANCE BIKES / WHAT BIKES / CLASSIC BIKE等等都是EMAP集團的刊物。
Ronnie Smith自1995年開始便一直效力於Performance Bikes雜誌擔任試車員,是一位鬼馬及天材橫溢的電單車記者。Ronnie Smith今次不幸與世長辭,遺下的妻子和兩名年幼子女需要堅忍地生活下去。作為他的車迷,不得不承認這是國際電單車壇的一項重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