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自動綿羊
製造年份:            不適用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csk

事發經過:

昨日有些微雨,沒有開車,到晚上繼續微雨,朋友說微雨開車撻死你呀, 結果沒有開車。到今早看見地面朝濕但沒下雨,行三號幹線返工,直路如常車速50-100km,但到落左渡船街行左二線轉左入佐敦道,轉彎時已看到倒後鏡一輛如狼似虎七人車沖上來,對方偷(左一線)入彎,在我左邊掟彎,當時我行緊左二線,彎位勁慢,如常沒事,依然沒問題行於左敦道中線,但對方就從慢線cut中線再快線,心理已覺得對方好狼,由於他已到快線我仍在中線, 我就繼續行,約多左右,點知, 因快線塞車,他又突然從快線又回cut中線, 我連響銨的時間都沒有,只好拿brake, 一收就即顛跌,沒有人肉的機會,因為對方一過黎已經好近了,一跌地,慢線的van仔已收停因為那車已連cut三線去左到慢線走了,我沒拾起綿羊,馬上跑去追看七人車車牌, 跑了50m左右他才停下, 那私機下車了,而剛才那van仔也趕到, 那van仔司機好好人, 馬上寫下電話給我,說如需落口供他願意作證。至於七人車私機不停道歉。此時我們行回看看自己的車。巧合,有輛警車經過,看見情況馬上call救護車。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右膝蓋,右盤骨,右腳眼全部磨薑, 事發當時仍可跑步,現在腫到好大好痛,車子右邊全花,對方願意陪償維修,我結果沒去醫院,因為警察話要吊走我架車, 我唔想攪,結果自行開車,未維修個人,就已去維修架車先。

當時感受:
跑完追車後,回頭一看50m遠自己的車子,有如電影般,怕看見看自己身軀是倒在地上,自己靈魂走出來了,當時很怕,人未驚完。另外在救護車時好矛盾,去得醫院我就一定追究,我會落口供,但又怕claim對方保險會攪到好煩,如對方肯陪,不如整好如新,身體受損當倒楣,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身體受傷好唔抵,想對方繩之於法,讓他扣分加保費。最終我被他不停道歉感動了,陪償整車,希望他不要再魯莽切線了。

事後影響:
意外陰影,好怕再開車,不信任這輛車,需要時間要接受。唔敢告訴家人, 夜晚響廁所咬實牙根洗傷口,好痛。究竟,下次又會有咩人胡亂切線,又cut到我又要抄呢? 天呀........., 一日有若干人胡亂切線, 避得就避好了,別想太多。另外,好想寫低定d身後事,起碼有咩事,家人可容易處理我的遺物及工作。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意外就是意外,意料之外咁解羅, 一日有若干人胡亂切線, 避得就避好了,別想太多。 經一事,長一智, 遠離高危車輛及司機。又希望對方司機以後小心一些好了。
 

鐵騎快語:
睇完你份炒車報告,充份感受到你炒車後仍然驚惶未定的感覺。事件帶給你肉體上的痛楚,還有更難磨滅的心理陰影。

以第三身角度來說,閣下其實都算好彩,起碼只是皮肉之苦,你又捉到兇手。但以馬後炮的角度來說,今次意外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簡單來,出事原因是因為你路面經驗不足。深入點來說,是你欠缺對其他道路使用者一份永恆的猜疑。七人車司機不是無故切線,你說因為快線塞車,所以七人車司機便由快線轉去中線。之前你早感到對方好狠,為何不與對方保持駕駛距離呢?

如果你對他充滿猜疑提高警覺,並預留駕駛空間,制定逃生對策的話,即使技術不足,也可大大減低炒車機會。

別灰心,以後駕駛時要多想「what if....」這個問題。別以為所有駕駛者都是理性守法又克己的良好市民。駕駛電單車,只談對與錯是不足夠的。即使是別人錯,但吃虧的始終是我們。

知道了問題所在,對症下藥多動腦筋,自然藥到病除。祝早日康服!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