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Honda Forza X
製造年份:            2004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yualbert

事發經過:

今日2/4中午時份駕著架Forza X在觀塘繞道向九龍灣方向,當時快線在修路中用雪糕筒封了,我那時在中線而交通當時都多,而一架在慢線的密斗大貨車(成架旅遊巴那般大),在左邊突然切線過來,我當時在那大貨車的中間近後轆,他似乎完全無看後鏡及留意到我的存在,當時大家開緊 70 km/h 左右,眼見大貨車已過了我的火位線,就在電光火石之際,horn 都來不及按,馬上剎車及抽頭向快線切入,由於雪糕筒都放得密,我架車便直撞向其中一個雪糕筒,砰一聲後,雪糕筒倒下,而雪糕筒個底部把我架車拋起,成架車向右片低,我就拋離車身,右膝先落地,跟住右手肘,右肩,頭盔,在地上不知打滾了幾多圈,架大貨車就無碰到我,由於他都見不到我,因此繼續在中線駛去。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今日幸好我也第一次穿Arlen Ness的保護外套出車,因此手及肩都無乜事,件衫就爛了,Solomon短筒爬山鞋也被磨去了不少,大頭佛頭盔也花哂。

當時感受:
當時我仰天還清醒,但右腳好似不能動,真是多謝一位駕私家車小姐,她停下車,走過來問我有無事,很細心開了一把傘幫我遮太陽,又報警叫救護車,等到我上了救護車才離開。另外有一男私家車司機也停下來幫忙,他目擊整件事及記下那大貨車的車牌號碼,並留下手電給駕私家車小姐,叫她告訴警察他願意做証人,又在地上執回我的手提電話給我。另外有一位男電單司機,好似駕寶藍色的Majesty的,他也停下來幫忙,把我部車搬起泊好,見我ok還安慰我部車祗是花了。在此真的要衷心多謝這幾位好心人,講真,當時真係好驚,唔知自己會唔會唔掂,如果無他們,真不知點算!救傷車及聯合醫院急症室醫護人員好好,好細心,他們聽見我好似是被大貨車撞到,很緊張,又頸套,又紥起固定,又氧氣罩等。

事後影響:
.........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最後真要感謝主,今次其實稍有差池,真係有權死得!我現在祗是右膝磨捐了及筋骨肌肉的痛開始出來。警方已找到大貨車司機落了簿,他現希望庭外解決及願意賠償維修費。在此希望各位車友記住小心大貨車及穿上保護外套!


鐵騎快語:
希望今次意外,唔會對閣下造成太大打擊。

講番轉頭,老編睇番對事件描述的前因後果,對於不是教徒,唔想感謝主的話,有以下代替方法:
1)盡量避免在別人的盲區中停留,只應加速駛過或減速脫離盲區。
2)遇上車輛壓線,第一件事先響號示警,第二件事收油,甚至制動減速,同時車身在同線之內向外移爭取更多空間。

你應該知道一條行車線,電單車可以把它分成五份。當時你正在中線行車(快線封閉了),為了防止別人在慢線佔過來,你的行車線位應是路面闊度的第一至第二部份(由左邊起計)。當貨車壓過來時,你可以減速和橫移向路面闊度的第四份或第五份。

總結是:盡量不如其他車並排,不在別人盲區逗留,靈活運用行車線位,主動利用加速或減速來避過危險,如能熟習以上技巧,便唔使感謝主。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