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GT200
製造年份:            2004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史丹尼
 
事發經過:
於流浮山吃過海鮮,駕車從流浮山返回沙田住所。在進入元朗公路的支路時(左一線),於大灣位失控,人仰羊翻。當時我在支線準備切入公路,剛開始加速,但看到左二線有一輛私家車駛近,同時前面兩部車也開始收慢。於是我便減速並剎車,怎料一剎車,前輪便不受控制,兩邊擺動,然後人便從座位左邊拋出滑行。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事後車身左邊損毀頗為嚴重,車房報價$2000多。幸好人沒有大礙,由於當時穿著一件風褸及雨衣,因此損傷多為皮外傷,磨損手足、肩膀;另外雙腳足踝扭傷,足部幾處撞瘀;今天手腳肌肉開始疼痛。

當時感受:
事發後,救護車到達現場,救護員表示:「你真係執番身彩!」我自己也覺得這次真是不幸中之大幸,因為當時車速應達60km/h,意外後仍能如常「運作」……

事後影響:
..............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估計出事原因是:1)大雨致道路濕滑;2)該路段正進行大工程,大量沙石佈滿路上;3)可能自己剎車時比較快。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