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VTR250
製造年份:            2001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華富VTR

事發經過:

不敵巴士偈油
去年十二月中,本人駕駛VTR 250 途經利東村(下)於鴨利洲大橋燈位。當時正停紅燈,等約三十秒後開車,轉右往香港仔方向,該右灣本身已經向外傾約25-30度,都有少少難轉,所以我亦加倍小心。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可能由於那一個灣經常有巴士駛過,我不排除地上的一攤機油是巴士漏出的。我正用約20-30km的速度入灣,到達灣角的半路時,"跣中果灘野"人車齊翻。車被跣前二十幾米,人則如滑水般右半跪式斜滑、右手諍支撐上身亦同時斜滑亦前滑近十米。頭竭力的含胸,總算保護周全。但看著車跣前著地而剷起的火花,第一時間...心痛。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車: 1. 右邊汰Bar連牛角首先著地,攣曲成90度
    2. 車尾Sit位後少少花及甩油
    3. 死氣喉磨平了及花

人: 上身: 1. 右手掌心輕微擦傷
          2. 手肘部份瘀傷及擦傷出血 (但最勁係我見衫及出面見皮褸原好)
   
    下身: 1. 右膝中級程度擦傷,血滲出至右足 (但我條褲只係少少穿)

當時感受:
當時是我的第一次當然怕怕,幸好當時直路沒有車,本人可以自行扶起電單車,"撻"了十次左右免強"撻"著,趁勢自行離開。
肉體是不怎樣痛的,但心就痛得徹夜難眠(也不知是怕還是心痛)
結果自己花了一個星期才補好損毀部份...

事後影響:
陰影:1. 每次到位入灣都算擇湖度較大的入灣位,入灣時時都怕"訓"得太低
     2. 留意到地上紙張、水、膠袋、油都驚一驚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一齊都是機於自己未夠細心,而當時的技術亦未夠可以隨心所欲。自己派車怪不得別人,只會令我知道自己未夠班,反而我現在更加小心。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