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e 2005 Gus Scott 與世長辭 炒車報告

 
  著名電單車試車員Gus Scott在2005年六月十日,參加英國ISLE OF MAN TT ROAD RACES元老組賽事中,不幸在第二圈發生恐佈意外,重傷不治。

現年四十歲的Gus Scott,是Performance Bikes,MCN和T.W.O.電單車雜誌的試車員,也是活躍的電單車選手。諷刺的是Gus Scott從來沒有參加過TT人島道路賽,而今年首度以「新人」姿態參賽便發生不可挽回的傷痛事件......

 


此情不再:上圖攝於49th澳門格蘭披治,
圖中Ronnie Smith在03年的交通意外中離世,
而圖右Gus竟然也在05年比賽中發生意外離世

鐵騎網誌在澳門電單車格蘭披治大賽中認識Gus Scott。在這數年間,老編一直有和他保持聯絡,而Gus Scott也有不定期地供稿。但因為他的身份尷尬的關係,所以一直都只是以暱名身份供稿。

而今次Gus Scott不幸離世,損失的除了是他的十歲女兒和海外一眾fans外,香港車迷也無可避免地承受損失....

  大會原本為Gus Scott編定比賽號碼是25號,但在賽前Gus Scott主動要求把號碼調高,最後他的比賽號碼是45號。

引述現場消息,意外發生的原因懷疑是由一位義務擔任賽道工作人員的人島居民,Mrs April Bolster在比賽期間橫過位於Rhencullen附近的賽道,察看另一位車手時,Gus Scott高速駛到現場,把她撞倒之後,人車隨即失控。意外中兩人都不幸地重傷死亡。而警方現已展開意外原因調查,並呼籲目擊者提供消息。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