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Forza250
製造年份:            2002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文

事發經過:
慢車中油漬派低~

本人在燈位前停車,綠燈後開車上橋....行駛10-20米後(時速20-30)...'26'的駕駛駄突然左右"發"!那時我已知道中了油漬....
雖然盡力把"駄"較直...但事與遠違...唉.....本人與26向左派低後...人車分離....本人~滑行了約5米...."26"~打轉滑行了約10米(中間更擦出火花)
事外後...有一輛客貨車停"46"下替我阻擋從後而上的車輛,還下車詢問我用不用幫忙!(本人在此作出萬分感謝)在"46"走後...替自己用毛巾包紮左腳...後駕車回家!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右手手背輕微擦傷(冇帶手套)
左腳膝蓋普通擦損(牛仔褲破了一個洞...皮肉都很痛)
'26'~左牛角有問題但仍可操作!  左車身花了...但都不是太嚴重^^"

當時感受:
肉體~很痛x10....*沒有額外的感覺*
心靈~....冇

事後影響:
雖然小弟只是駕駛了'26'1個多月度...沒有資格向其他'26'人說教,但由於我們也是皮包鐵...所以每次駕車時都應"特別小心"
*往往越"以為"安全的地方....我們就越客易分心!*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1~技術差劣...事發後...我在想...假如自己技術更好...應該可以阻止這次意外!
2~輕浮大意...駕車如下棋,應每行一步(每秒鐘)都應三思而後下(打醒12分精神)!*注意路面狀況及充足的駕駛裝備*

啟示~
在路面上...最重要的不是車種及技術(適當就ok)...而是我們的駕駛態度,我們除了掌握著自己...其他路面使用者的性命...還有關心自己的人的'心意'!*假如發生意外,受苦的不只是自己....更令他們擔憂*

~雖然這次是小意外,但也令我明白到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以上的事情...對其他人說,可能是廢文一編..但希望大家有時間的好好想想~另外希望老編能為小弟寫下評語/訓示...多謝指教

鐵騎快語:
如果在高速彎心頭轆中油漬的話,能成功救車的機會十分低。但閣下的情況....可能欠點運氣吧。在電單車遇上急險時,駕駛人的「生存反應」如果過份激烈的話,是會破壞電單車自身的平衡。

何謂過份激烈的「生存反應」呢?全身僵硬,對把手施予過量力度,都會阻礙電單車自然修復平衡的機制。

個人十分欣賞你事後具條理的分析和檢討。其中「在路面上...最重要的不是車種及技術(適當就ok)...而是我們的駕駛態度...」最為欣賞。

在馬路上駕駛,除了注意周遭車輛行人動態之外,對路面的觀察也十分重要。所以要開快車,人腦對收集和消化上述資料的運算速度要十分高。不過隨著經驗累積,運算速度便會增強,希望你盡快康服,並多注意路面有否異樣。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