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Honda Hornet 250
製造年份:            2004
意外種類:            自己炒低
車主:              Wing

事發經過:

二月五日天氣不太明朗,可能尚早,當時是早上八點正,本人駕駛著Hornet由東區走廊直駛至伊利沙伯對出堅拿道天橋向體育路方向行駛,剛上橋轉左彎時就跣低了,其實在東廊時車速已經頗快,也許駛至油站時稍為收油,但始終車速都係快,一時貪快就不願多收油,再加上操控技術不正確所致,咬地力不夠,人車分離,就咁本人就在地上滾了幾個圈才停下來,當時好痛,膝頭哥位置擦到有個凹位,腳眼都係,想執番架車都沒有能力,好多謝當時幫過我的四個人,兩個人幫我扶起架車,其中一個抱起我往石博坐下,一位女士落車安慰我, 巴士司機好好,即時幫我叫車及報警,五分鐘內救護車人員到達現場幫我包紥傷口。還有多謝一位同事用左佢既寶貴時間幫我做了許多事,包括駛走架車同幫左我好多,包括整車事宜,提示我種種需要留意的東西∼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當時是自己炒低, 沒有牽涉任何人。

當時感受:
當我跌下來的時候,有一點頭暈,隻腳由冇咁痛變到越黎越痛,我以為我要死了,個腦一片空白,好驚,架車跌了我當時好無奈,畢竟事情已經發生,後悔又有何用??

事後影響:
發生意外後沒有駕駛陰影,不過知道要再抯車時會再小心一些,可是在這段時間是不可能再抯車了,因為衰左囉,好多謝在我受傷後屋企人並沒有給壓力我,沒有鬧我,還給我時間陪伴我,照顧我,呢個係我最需要的,意外後在家裡很需要陪伴,可能覺得自己很孤單,個半月了,我現在好好多了,行路順暢了,落樓梯還欠自然,相信還要一段時間才可變回正常走路。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抯老電有一定既危險,自以為抯車安全做足,應減低炒車機會既我都出事了,不要輕視每日行經既道路,警覺性低了反而是危險既訊號,車會越開越快,記住不要因為駕駛純熟就越開越快,要出事時已是很遲,時刻緊記,抯車勿太急~
要珍惜身邊擔心你的人,既然唔適合抯車,就不勉強,暫時放低吧!

鐵騎快語:
在離開高速公路進入市區路段的初期,新手在速度調整上可能會遇上適應問題,不懂得及時調慢步伐。留意一下這個慣性效應便可。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